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釀造嚴重的後果


時間:2016/11/16 作者:善光

當今這個時代,墮胎行為在全球泛濫,漠視生命成了一種稀鬆平常的現象。據世界衛生組織保守估計,每年全球墮胎人數超過七千萬例,每天十八萬人次(其中近千名婦女因墮胎死亡),這些龐大的數字仍在逐年遞增,令人觸目驚心!長此以往,人類必將因墮胎殺生而墮落毀滅!

墮胎直接導致家庭的不穩固

墮胎對人類世界有很多的因果的損壞,但是最直接的是什麼?最直接的就反應在家庭的倫理的關係當中:家庭關係的不穩固、情感關係的不穩固、還有邪淫,家庭妻離子散,這個是很正常的,這是直接的因果。包括還有其他很多的這種因果,都是因為這個事而造成的。所以,墮胎是一個惡業的源點。如果能夠把這件事情調整過來的話,整個世界真的會有很大的不同。

眾生界亂象的百分之三四十都由墮胎引起

現在眾生界的亂象,像我們漢地社會的風氣,人內心業力的這種狀態,整個的亂象,眾生界所有能看到的大部分的亂象,可以說,墮胎的因果反應至少占了30%到40%的比重,特別可怕!

很多的苦果來自於墮胎(最少有40%左右的因素),它直接、間接地影響到人們的相續,使人沒有辦法產生的正能量,造成諸多傷害,包括親子關係、父母關係、學習環境、精神疾病、壓力、身體疾患,這其中直接間接的比例非常非常大。所以,這個是人性當中很重要的一環。

能遭遇佛法的人,還有機會修行解脫道,沒有遭遇佛法的人,他都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那樣。他不知道他自己為什麼會發瘋,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有身體疾病,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失眠,會有精神疾病,還有福報減損,他什麼都不清楚。所以在這種狀態當中,逐步逐步地就會進入惡性循環,承受無量無邊的痛苦。

墮胎抹黑人性的光芒和佛性的光芒

佛法經常說到人性的光芒和佛性的光芒,但是墮胎直接就把這兩種光芒全部打倒了,剩下的全是黑暗。墮胎會導致人性漸漸的墮落,使人逐漸走向阿修羅道,餓鬼道,地獄道。

由於對於因果嚴酷性的無知,為人父母一旦墮胎,人性就會完全下墮,不管怎樣,人的生命屬性的層次都會墮落:具有人道特徵的人墮胎後會墮落成畜生道,畜生道屬性的人墮落成惡鬼道,惡鬼道的墮落成地獄道,地獄道的人墮胎後會進入更深重的惡行,更深的冰冷。

對於很多的修行人,墮胎直接障蔽佛性的光芒。因為墮胎,會產生更多的違緣障礙,沒有辦法面對發心的問題、修行的問題。在這個苦難的世界,墮胎對眾生的相續擾亂最大的,修行人一旦墮胎,即選擇與魔為伴,會離解脫越來越遠。所以在這種狀態當中,對於修行人來說,這是一種很重的業,需要很大的力量去突破。

更重要的是,在墮胎的這種行徑中,有可能聖者在入胎的過程中被墮掉的,會有很多的情況存在。所以,墮胎不光是殺人,而且還有可能殺聖者,這種情況的話,其後果簡直不可想像!

因此,佛陀為我們分析清楚了墮胎對人性的因果的影響和對修行道路上發菩提心的致命性的影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