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殺生得瘖啞果報的故事


時間:2016/11/17 作者:懺悔改過

下面給大家講一下瘖啞的故事,聾盲瘖啞,就是得殘廢的果報。這是《因果報應實證》裡頭有這麼一個故事,講有一個人每天幫人殺雞、殺鴨,這屠夫,他一天能夠宰殺數千隻而不疲勞,很能幹。他的老闆對他就非常誇讚,他也自以為豪,幹得很起勁。結果到了過年過節的時候,為了應付市場批發的需要,他就像機器人一樣,兩眼通紅,手不停的揮動,去殺這些雞鴨,割這個雞喉,然後不管有沒有死就往那沸水裡一扔。這些雞鴨先遭刀割的痛苦,然後又被扔到那個沸湯里煮泡,這種殺戮就是地獄的那種情形。你想想,一個人拚命的在製造地獄給其他眾生,那他自己能有什麼好報?這個人原本是口才流利、非常善辯的青年,結果乾了幾年這個殺生,他講話就變得口吃,講得很不順暢,心中可能很多事想要講,就不能夠暢所欲言,表達不出來了,他常常因此急得嚎啕大哭,這就是殺生得這個瘖啞果報。幸好他後來因為很有善根,皈依了佛門,每日都誦經、懺悔,將功德回向給這些過去殺害的眾生,否則將來也必定是地獄果報等著他。

選自淨宗根本戒定弘法師主講(第三集)2012/1/2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