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拜觀音菩薩的人,口德一定要好


時間:2016/11/17 作者:佛前明燈

關於我村裡的祖佛,有個感應故事,六十年前,有個人向祖佛求男孩。剛走出佛堂,就看到地上有個的巴掌大的男胎小紙人。在當地習俗,每到春節時,人們就會剪許多男胎的紙人,放在送子觀音,在做完祈福法會後,就把男胎小紙人,供在佛前,祈求生男胎。他看到了這個小紙人後很歡喜,覺得是祖佛顯靈了。後來不久,真的生了個男孩。取名字叫做佛靈。

這是真實的故事。佛靈的孩子跟我同齡,是我同學。記錄以上的事,是來告訴大家祖佛的感應。《法華經》說,若有眾生,以佛身得度,觀音菩薩現佛身而為說法。這個祖佛,也是觀音菩薩化身來說法。

再說這一家人,佛靈的母親,八十多歲了,但是口德是出名好的人,整村人都知道。別人找她借東西時,如果聽到她說:「多了多了。」那就知道,她那裡沒有這個東西。她不說沒有,就說,多了多了。而這個老人家,也拜觀音菩薩,當年祖佛堂很破舊時,她就請了一尊觀音菩薩去給大家供養種福田。而她的兒孫,都很發達。

修觀音慈悲法門的人,口德一定要好。尤其是女人的口德。一個人的心念,會影響命運。而嘴巴說出來,則可以增加心念。一個善念通過嘴巴講出來,這個力量就加大。念觀音聖號,就要大聲念,祝福別人的話,要大聲說。這也是增加念頭的力量。那一個惡念,如果沒有講出來,力量還小,講出來那力量就很大了。

學佛的人,一定要注意口業。尤其是嘴巴來念誦大乘經典的,那嘴巴說出來的話,就會有力量。一個凡夫,不讀佛經,如果說出來的詛咒的話,生生世世都會兌現。那何況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嘴巴口德好,說話就好聽。《法華經》說的,言辭要柔軟。否則辛辛苦苦培了很多福報,但嘴巴不小心一說,這個福報就損掉了。

以前有個故事,有人生了個兒子,算命的算出是狀元命。他母親知道後,就說,將來孩子有出息後,一定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結果這句話給灶神聽到了,上報到天庭。那天晚上,天神一聽,這個家庭福德不夠,當天晚上,她兒子就頭痛的裂開了一般。晚上灶神就託夢給她,說你兒子的狀元骨,已經換成了凡夫骨頭了。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