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幼稚園意外事故,老師用觀音菩薩名號救回孩子


時間:2016/11/17 作者:清淨心

這個故事是從五台山回程的火車上,一位同行的師兄親述給我們聽的。她是南京一家私人幼稚園的園長,一位佛教徒,一位孩子和家長都很喜歡的老師。平日裡為人正直、善良,對待小朋友們也像親生孩子一般愛護。

有一次,幼稚園里舉行親子活動,家長和小朋友們一起做遊戲。一位體態健碩的父親帶著小男孩做遊戲時,一不小心摔倒,整個人壓住孩子。孩子腦袋、頸椎及胸腹部受到強大的壓力,一下子就昏迷過去,情況十分危急。

園長在當時混亂的場面中還是表現出了鎮定,趕緊通知救護車把孩子送到醫院。來了很多醫生一直給孩子做心臟復甦,不停的按壓,可是試了很多次,孩子還是沒有氣色。“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於危難中,園長師兄忽然想起了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她叫人把已經哭暈的母親抬出了病房。對著目若呆雞的孩子父親說“來,我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觀音菩薩一定會救孩子的。”

其實園長心裡也沒有什麼底,孩子現在這個狀況,醫生們都說無回天之力了,觀音菩薩真的會顯靈,救助這個才幾歲的孩子嗎?可現在這個危難的情況,也只能全心全意交給菩薩了。

通常情況,醫院裡面不允許醫生急診時有外人站在裡面影響他們工作的,可是那天醫生們也很慈悲,同意園長和孩子的爸爸站在裡面,一直口念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不知道念了多久,孩子還是沒有醒來,整個人平躺在床上,一動不動。

醫生們陸陸續續退了出去,園長和孩子的父親還是堅持在裡面繼續大聲呼喚觀音菩薩。突然,病房裡進來了一位老醫生,剛準備瞧瞧孩子的情況。孩子居然坐了起來,面帶微笑的看著爸爸。園長見狀,趕緊叫了其他醫生一起進來檢查。醫生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孩子經過重創,性命垂危,可是現在忽然間像沒事人一樣竟然好了起來。後來孩子的母親不放心,又將孩子在醫院多觀察了幾天,結局皆大歡喜,孩子完好的出院了。

觀音菩薩的慈悲和救護,令園長師兄更加堅定信心。

那一聲聲懇切的呼喚,與佛菩薩發願救護眾人的心愿感應道交。

我們凡夫俗子,揣測不了菩薩究竟如何把孩子從生命線上挽救回來。

但深深懂得,慈母的觀音菩薩不捨任何一個眾生受苦。

願以此靈感小故事,回向法界眾生,離苦得樂,早得善果。

慚愧弟子妙音於九月十九觀音菩薩出家日小記。

2016年10月19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