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哈佛科學家發現:打坐還可防治愛滋病和癌症


時間:2016/11/18 作者:妙音居士

1、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和馬里蘭州大學哈里博士經五年研究後說:“冥思靜坐可對視力、血壓、認識功能的激素水平提高大有好處,另可治療許多不治之症和心臟病、關節炎等慢性病。”

2、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外科醫生伯尼•塞格爾也認為:“沉思冥想是鬆弛思想的行動,可治視為絕症的愛滋病和癌症。”

3、荷蘭科學家研究表明:打坐沉思者比其它人致病的可能性低50%,在感染威脅生命的重病方面低87%。

4、科學家還發現,靜坐時大腦中出現的大量α波,可很明顯的促進一種荷爾蒙激素的增長,從而會使血管擴大和血液暢通,會使人體機構組織細胞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三磷酸腺甙明顯增高,會大大增加人體的免疫功能。

5、據《世界科技譯報》報導:美國瑪赫里希處置大學,自然醫學和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施奈德經多年研究後說:“超脫靜坐似乎能夠恢復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和自我平衡的機制,它對神經激素和部分神經系統都起作用,從而有助於緩解心臟病和其它一些疾病的症狀……這種技術是一個自然輕鬆的過程,能使你達到舒適安靜的機敏狀態。”

6、研究人員還說:“如每天靜思兩次、每次20分鐘,這是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並可用做傳統心臟病治療的輔助手段。”

7、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的科學家們對40名學生進行靜坐生理實驗觀察表明:只要靜坐5至10分鐘,人的大腦耗氧量就會降低17%,而這個數值相當於深睡7個小時後的變化,同時發現受試者血液中被稱為“疲勞素”的乳酸濃度,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下降。

8、據新科學家網站近期報導:美國肯塔基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如果你一夜沒睡,但只要打坐40分鐘就可彌補缺覺的不足。研究人員讓10位一夜未睡的受試者分別讓他們或打坐、或閱讀、或聊天、或睡覺,40分鐘後又對他們進行“心理動作警覺作業”測試,其實驗結果令研究人員震驚。

儘管所有的受試者都沒有練過冥想打坐,但40分鐘後他們馬上就能有卓越的表演。而經40分鐘小睡後的受試者,則需至少1個小時後才能從朦朧中清醒。而那些聊天的和閱讀者,對恢復精力都沒有絲毫的幫助,這說明冥想打坐對大腦確實有不可思議的幫助。

9、美國俄亥俄州的某空軍基地實驗室科研人員,從事大腦研究幾十年後發現,大腦的活動有幾種不同類型:8-13HZ的α波,14-25HZ的β波,4-7HZ的θ波,1-3HZ的δ波。當我們大腦處於緊張、情緒激動或亢奮時,往往會出現β波;而當我們處於安靜休息的清醒狀態下時,在腦中會出現α波;而在極度疲勞或熟睡時,大腦中出現的是δ波;而成年人受到挫折、鬱抑及精神病患者和少年兒童,一般大腦中出現的是θ波。

10、美國哈佛大學華萊士教授,在對修煉者做松靜時的腦電波測試中發現:人體虛靜時,頭部前額區和中心區的α波強度會大幅度增加,頻率由20HZ以上減慢至8至9HZ。原主要分部在大腦後枕部的α波節律逐漸向前額部位轉移,其強度增高了425%至525%。而神經細胞的電活動高度有序化同時發生變動,其程度是不練功的4至5倍。

11、科學家還發現,常期冥想打坐,可增加前額葉腦皮層和右前腦皮層的厚度,而這些區域是控制人注意力和感知能力的地方,許多科學家、作家、發明家等名人的前額葉腦皮層都厚,而且他們的腦電波大部分時間都處於α波頻率,這說明坐禪確實能使大腦敏捷並容易產生靈感。

12、根據地球物理學家測定得知,空間電離層與地球共振的休曼波是8至14赫茲,而這個頻率與人體打坐入靜時的腦電波基本相近,故在物我兩忘的空靈境界下打坐會發生人天共振證悟人生大道、宇宙真諦。

13、科學家經實驗還證明:通過有序的訓練,人體完全可以學會控制和調節自己的大腦電波,而當身體和精神完全處於放鬆狀態時,其記憶力幾乎是無窮無盡的,並發現這些人的記憶沒有明顯的飽和點。

14、發現超導節並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科學家約瑟夫•森曾說:“科學發展到今天,離開了冥思靜坐的體驗就很難走下去了。”

15、許多科學家認為:超覺靜思是大腦充分發揮機能最高技術,它能夠巧妙地激發大腦的左半球的力量去影響右半球,從而使右腦最大限度地發揮思維能力。

綜上所論,禪修的作用不僅僅是強身健體、袪病延年、開慧增智,它還對探討研究功法和人體生命科學的奧秘起著積極的作用,它甚至對科學技術的發展及揭開自然界之謎都有著深遠的意義和作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