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63)


時間:2016/11/18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清朝有位姓劉名叫荔叔,是廣州順邑司李中雷公的兒子,幼年在家承受家庭教訓,敬信三寶。他自己講述當他少年被俘虜的故事,自辰時到中午即獲得逃脫。又於順治丁亥年秋天,往香山去,復為賊寇所捕,勒索錢財不遂,把他推墜到海里,自己想念唯有菩薩可恃,即至誠專心默念觀音名號,當時手臂還被捆綁,將要沉沒到海底,困苦萬分,而他更加篤實懇切,忽然覺得腳上大拇指抵達沙灘,漂流不久漸漸到了淺處。賊寇看見即刻救他上船,暫將他留著,等他家人拿錢來贖回去。賊寇沿著河岸殺戮無算,惟荔個人竟然獲得安全,過了五六日暴風大作,賊寇無處可以停泊,於是將他釋放,並且對他說:恐怕是你和家人齋戒所感召吧!那個時候正是發生變亂,遭到殺害的人不知道有多少,獨荔的家裡安然無恙。(觀音慈林集)

◆那連提黎耶舍(譯義尊稱)三藏法師,是北天竺烏長國的人,他年十七歲的時候,發心決意出家,修行教化於雪山的北面,達到峻頂看見頂上分有人和鬼的兩條道路,人道荒涼危險,鬼道便利通暢,旅行的客人心被迷糊,多半尋著鬼道行去,漸漸進入境內,即便遭受殺害。從前有位聖王,在其路口,作了一個毗沙門天王石像,以手指著人路。當時有一個同伴的和尚,錯進了鬼道,耶舍察覺了,口誦觀音神咒。相差一百步遠,馬上趕到,那個和尚已經被鬼殺害了。他自己因為持有神咒的力量,所以得逃脫了這種厄難。因此他更向前進行,又逢到了山中的寇賊,他更專心的誦念神咒,便蒙菩薩顯靈保佑。忽然遇到寇賊,寇賊相對都看不到他。循著道路向東走,遙遠的投到齊國的邊境,在天保七年才到達京都。(高僧傳二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