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不可思議


時間:2016/11/18 作者:妙慧

十一月十日(農曆十月十一日)清涼寺念佛小組進行小組活動,中午由李居士作東去梵雨愛心餐廳吃素齋,下午去玄武湖亭子裡誦經,剛入佛門的佛友由組長石老師教如何正確唱「蓮池贊」,整個活動按排得有條不紊,但是獨獨缺了維那師李師兄,一問才知道她患帶狀皰疹去醫院掛鹽水了。

下午回家後末學馬上打電話給李師兄,問候以後末學就主動說要將念佛功德回向她,使之早日康復。李師兄十分感恩,連聲道謝!說乾就乾馬上做晚課,將一天念佛、誦經、持咒所有功德回向李師兄。第二天末學在網上進行放生,將放生功德也回向她,李師兄自己也是一個精進念佛的居士,平時維那師工作十分辛苦,但她從不說苦,沒人頂的時候一個人也堅持下來,平時也很關心佛友,有佛友生病了總是主動探望。所以她這次生病掛了幾天鹽水就痊癒了。農曆十月十五日她一早已到清涼寺,末學一見兩人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末學趕緊問她:好了嗎?她爽朗地一笑:好了。她還說:一點不疼。一般這個病會疼得很,而且不念佛之人生這個病,沒有半個月或者一個月是不會好的。末學婆婆生過這個病吃藥掛水折騰了一個月才痊癒;末學同學的先生搞了半年之多反反覆覆後住院治療才痊癒!

念佛的感應真的是不可思議啊!星雲佛堂網站八月二十三日的一篇文章,題目是:你知道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您獲得了什麼?文中指出:念佛人現世獲得十種妙處中的第二點: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中說,古德說:「生死海中,念佛第一。」稱名求救是因,感應道交,自然逢凶為吉,離苦得樂,這就是果。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理海法師開示說:要想念佛有感應,必須具備三點:1.要有至誠心,2.沒有分別執著,3.要持之以恆。讓我們都按照印光大師、及理海法師的要求去做,做一個名付其實的念佛人!

2016.11.18.下午二點三十五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