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你到底能不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6/11/18 作者:明華居士

大家都知道,我們今生學佛修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不是為了即身成佛,而是要將西方極樂世界作為自己當世修行的總目標。即身成佛當然很好,但大多數人無法修到,如果將即身成佛作為這輩子的修學目標,如果不能做到即身成佛,這輩子後還得要受六道輪迴的罪業。而如果這輩子,我們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我們這輩子就可以脫離六道輪迴,也就是不用再投生到六道中,當然有些人想回來普度眾生,從西方極樂世界再投生到六道,這些人我們稱為再來人,再來人在六道中,與我們普通大眾就有所不同了,他們在六道中,雖然表面也與我們一樣要經歷種種磨難,但他們不再將這些磨難當成痛苦,或者說他們感受不到六道痛苦了。

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其實很多人都想去,而有些人很有自知之明,知道這世,甚至累世都造了非常非常多的罪業,他們很擔心這輩子去不了。我們經常遇到佛友這樣提問,其實這種擔心是非常多餘的,阿彌陀佛在《無量壽經》中說過,如果對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產生了正信,哪怕之前犯過再重的業,哪怕是五逆重罪這樣的業,只要我們懺悔了,我們心改了,臨終專心哪怕只念十句阿彌陀佛佛號,都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不是很簡單?所以大家無須過度擔心,我們知道自己以前錯了,要有改正錯誤的勇氣和決心,絕不破罐子破摔,以阿彌陀佛的廣大慈悲願力,只要我們想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想要得到解脫,都是可以去到西方極樂世界的。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