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西方極樂世界是什麼樣的?


時間:2016/11/18 作者:明華居士

我們現在修學淨土法門,都希望往生後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大家都希望去西方極樂世界,一是因為西方極樂世界非常美好;二是在那兒可以繼續學佛修行,不回再墮入六道輪迴受苦。佛在《無量壽經》和《觀無量壽佛經里》,都用大量篇輻描繪了西方極樂世界的種種美好,但限於我們地球人的認知能力,我們很多人還是無法想像那個地方。

西方極樂世界,其實和六道一樣,都是我們心想而生的。因為我們有貪嗔痴三毒,所以就有了三惡道(地獄、餓鬼和畜生)。道理一樣,因為我們心行清淨,對脫離六道輪迴有極其強烈的意願,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應,所以就有了西方極樂世界。當年佛陀在描繪西方極樂世界時,其描繪的種種美好,其實還是基於當時地球人對美好事物的認知而做出的,如世人喜歡黃金,所以極樂世界以黃金鋪地。如水、鳥、宮殿、瑪瑙、琉璃等,都是我們世間能看得到的,而且是很多世人喜歡的東西,但這些珍貴的東西,在西方極樂世界,是來幫助我們成佛的法器,他們都是為我們宣說佛法的,而且我們到了極樂世界,也不會對這些東西產生貪執。所以,在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切你想要的東西,一切你不想要的物品和事情,在極樂世界你都不會遇到。如我們行走在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有什麼東西擋住我們去路,這些東西都會自動為我們讓路或消失。

這麼好的地方,大家想不想去呢?如果想去,記得帶上親朋好友啊!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