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既然佛無處不在,為什麼還要請佛像呢?


時間:2016/11/18 作者:如是

既然佛無處不在,為什麼還要請佛像供在家裡呢?從世間的角度,佛像的存在是一個提醒。你現在只能依靠這個提醒活著,試著在走。試著在走和根本不走之間是有差距的。

從出世間的角度,既然沒有佛像的地方都有佛,那有佛像的地方就更有佛了。而這個佛像會更讓你與佛同步,有可能會更快速的讓你與佛相應。

某種東西,你要試著去發現,去尋找,才能找到。平時的環境裡,並不是沒有,但你不相信那裡有,你也不會去尋找。某個地方,你會相信那裡有,你會試著去尋找,所以你會找到。

其實所有的地方都有,就看你去不去找了,但是你不會去找的。在你從這裡找到之前,你不會去其他地方找。在你從這裡找到之後,你也不需要去其他地方找。

所以只能在有佛像的地方去找,我們要供佛的原因就在這裡。要是我們真的會在哪個地方都找的話,我們大可不必供佛了,也不需要寺廟、出家、戒律,朝聖也不需要了,這些都可以不要了。但是我們不會去找的,所以我們只能依靠這些。

要是你真的會去找的話,佛陀就不需要給你八萬四千法門了。正因為你不會去找,所以佛陀給了你八萬四千法門,讓你在這裡面去尋找,而當找到的那一刻你會發現,其實在這八萬四千之外,一直都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