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量子力學以後會解釋輪迴、念力,證明佛法拯救世道人心


時間:2016/11/18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老祖宗有智慧,相不相信?現代的科學家,量子力學家,把老祖宗、把大乘佛法裡面所說的用科學的方法證明了,我們不能不相信。科學的發現是什麼?念力,現在市面上這些信息非常多,念力有不可思議的能量,能改變物質現象。念力是什麼?我們的念頭,起心動念。這是科學家以科學儀器觀察到,親眼看到的,物質從哪裡來的?是念頭變現出來的。佛在三千年前講過,現在科學家證明了,真的物質現象是念頭生出來。念頭重要,念頭主宰物質現象。念頭是能生能現,物質現象是所生所現。在大乘佛法裡頭,不但是物質現象是所生所現,念頭這個現象也是所生所現。能生能現的是什麼?在佛法說的是自性,是你的本性。本性就是真心,不是妄心,真心。真心能生能現,妄心能變,十法界依正莊嚴,妄心是阿賴耶,阿賴耶變現出十法界六道的依正莊嚴,這麼來的。

我們相信二、三十年之後,量子力學家可以把六道輪迴的現象解釋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情。解決清楚之後,那就看自己意思,我們是想過天堂的生活還是想過地獄的生活,由我們自己做主。不是神做主,不是閻羅王做主,也不是佛菩薩做主,自己做主。如果我們的念頭善,言行善,就過天堂生活;如果念頭惡,言行惡,那就過地獄生活。天堂地獄是自己念頭變現出來的,我相信這個道理,我能接受。中國古聖先賢教我,做人必須要守住五倫、五常、八德。我聽話,我守住。佛菩薩教給我們三皈、十善、五戒、沙彌十戒二十四門威儀,至少我們要把這些做到,在這上紮根,再向上提升,六和、四攝、六度,能做到普賢十願,那就很了不起了。這個樣子起心動念過的是天堂的生活、極樂世界的生活。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告訴大家是真的。為什麼?我做了六十二年了,我過的是佛菩薩的生活,我享受的是天堂的境界。

外面這些環境乾不干擾我?不干擾我。怎麼不干擾?我沒看到,我沒聽到。我所看到、聽到的是諸佛菩薩,聽到的是諸佛的經教。科學技術最近的一個時期,特別是二戰之後,這半個世紀突飛猛進,造成大量的資訊,這個東西干擾人。我為什麼不受干擾?不看電視,五十年了沒有看過電視,沒有看過報紙、雜誌,媒體完全不接觸。你問我,不錯,我住的這個地區很好,沒有事情發生,從早到晚快快樂樂,沒有憂慮,沒有煩惱,沒有牽掛,什麼都放下了。讀經,跟大家分享,念念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希望親近阿彌陀佛,別的沒事,這就是天堂境界。

眼見色別放在心上,耳聞聲別放在心上,六根接觸六塵境界,隨緣,在這個裡頭修什麼?修不分別、不執著,恆順眾生,你們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不怕被人毒害嗎?不怕,他害我,我感謝他。為什麼?他送我到極樂世界去了,我知道我一定會到極樂世界,歡歡喜喜,沒有一絲毫怨恨,也沒有一絲毫擔憂,怕這個怕那個,我什麼都不怕,心是清淨的,心是定的。我這個想法、看法、生活從哪裡學來的?經典上學來的,大乘經上佛教導我們這樣做的,我們依教奉行,每天生活在歡樂的世界。這個歡樂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只要放下,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你就得到了。你有爭,你有求,你得到的是痛苦,將來還是搞六道輪迴,這就錯了,佛就白學了。

彌陀名號功德,我學了六十多年,我才把它搞清楚。在這個《大經科注》的分享當中,我把我的體會與大家分享。大家真的明白之後就跟我一樣,學了管用。如果學了不管用,我學它幹什麼?學了真管用,用得挺自在,用得挺歡喜,用得把自己的年齡都忘掉了。古人說不知老之將至(快要到了)。我不是老之將近,我是老之已近,已經到了,可是還是這麼輕鬆快樂,每天還有這麼多同學在一起分享,其樂融融。

所以我感謝我的老師,方東美先生要不把佛法介紹給我,我永遠不認識佛教。年輕的時候對佛教有很深的成見,認為那都是迷信,不願意接觸。真的沒有想到,跟老師學哲學,居然有這麼一堂課,佛經哲學。我從佛經哲學這一個課程知道佛法是大學問,知道佛法不是社會一般人所說的,他們對佛法一無所知,人云亦云。確實我證明了老師所說的,釋迦牟尼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我們今天明白,不但是最偉大的哲學家,也是最偉大的科學家。現代尖端科學,他們研究的報告,居然都在大乘佛經裡頭,佛早就說過了。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這六十年給大家做證明,方東美先生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只要你認真的真乾,你見到了,你享受到了,這還能是假的嗎?

這些是真的,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西方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這還會是假的嗎?不可能是假的。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之所讚嘆,稱他為佛中之王,光中極尊,這個稱號到頂點了,沒有再高的了。極樂世界為什麼有這樣的美好?沒有別的,極樂世界的人純淨純善,萬德萬能,我們用這兩句話來讚美。你往生到極樂世界,你就是純淨純善,你就萬德萬能,就圓滿了,為什麼不去?得趕快去,這是真的。

自己的事情了了,得幫助別人,幫助那些有緣的人。什麼人有緣?他肯信,他不懷疑,這就是有緣人。有緣人一生必定成佛。佛是什麼?大經上給我們的解釋,佛是智慧,佛是福德。成佛就是你成就圓滿的智慧、圓滿的福德,這叫成佛。智慧跟福德是你自性裡頭本有的,佛才敢說,不是外頭的。你本有的智慧福德丟掉沒有?沒丟掉,現在還在,只是不起作用。為什麼不起作用?你迷了,它不起作用。你覺悟了,它作用就現前。凡夫迷了,佛菩薩覺悟了,所以佛菩薩才敢說,你一生決定可以成佛,佛敢講這句話,只要你自己肯把那些障礙放下。

淨土法門:碰到鬼了,才相信六道輪迴是真的!

我們看到此地,佛在這一品一開端就告訴彌勒菩薩,說你們「能於此世」,「此世」是指現前這個世間,「端心正意,不為眾惡,甚為大德」。確實,社會越混亂,災難越多,人民越苦,在這種環境裡面能夠堅持住端正心念,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正所謂是「難能可貴」,諸佛如來都讚嘆。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災難?為什麼眾生生活這麼苦?原因佛在經上說得很多,總的教訓,這佛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華嚴經》上所說,遍法界、虛空界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六祖惠能大師開悟的時候,他說:「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宇宙之間這一切現象,科學家分三類:物質現象,精神現象,自然現象。那麼佛也分三類,佛說阿賴耶的「業相、轉相、境界相」,跟科學家的完全相同。境界相,就是物質現象;轉相,就是精神現象;業相,就是能量,自然現象。這些東西從哪裡來的?從心想生的。「心「是真心,能生能現;「想」是妄心,想就是念頭。「想」裡頭有染、有淨、有善、有惡,「想」就能變,把真心所生的「一真法界」。因為眾生的想不同,所以變成十種法界,六道加上聲聞、緣覺、菩薩、佛成為十法界,這個十法界是從「想」變現出來的,「識」變的,「識」就是「想」,「想」就會變。

那麼我們今天的世界,是現在居住在地球上這些人大家想出來的。那現在想的是什麼呢?想的是自私自利、是名聞利養、五欲六塵、七情五欲,想的這些東西。在佛法裡面講,大家所想的是貪、嗔、痴、慢、疑,這個想法不善。那麼我們所造的,每天干什麼事?殺、盜、淫、妄、酒,這前面經上所說的。想的不善,做的也不善,所以感召來的果報也不善了,這些事情真的,不是假的,現代人不相信。

我在十幾年前也是在香港講經,有一個同學告訴我,真有鬼。他是個電影明星,夜晚在野外拍外景,拍完之後大家都很累了,開車下山。開了沒多遠,看到一個小鎮裡面挺熱鬧,他們肚子餓了,就隨便在裡面吃一點東西,吃完之後離開回家了。到第二天早晨的時候感覺得肚子不對,吐出來昨天晚上吃的東西,吐出來了,都是些泥巴、草、樹根,都是這些東西,怎麼回事?再聯絡一下昨天晚上共同去的那些朋友們,個個都是這樣的,覺得不對勁。昨天晚上付了錢,還找了錢,把這錢拿來一看——紙錢,就是鬼用的紙錢,這就曉得遇到鬼了,好!再開車去看,走原路上,走到昨天的地方,到那裡去一看——墳地,全是墳地,晚上看到那裡很熱鬧,所以他告訴我:真有,不是假的,不是一個人遇到的,我們是一個團隊,一隊人遇到的,個個都在那裡吃了東西,個個第二天都吐得亂七八糟的。

我在今天,早晨有個同修打電話給我,好像就是前兩天的事情,也是個認識的熟人,這個人還是個政府的幹部,也是晚上出門,回來的時候太晚了,迷失路了。走到一個村莊,在這個村莊裡轉了三四個小時轉不出來,裡面門都是關的,只有一家開的,好像請他進去,他嚇得不敢進去,最後想到那麼一個方法——退,從原路回來退,好不容易退出來了,嚇了一身冷汗。第二天早晨沿著路再去看——墳地,很大一塊墳地,真見到鬼了,相信了。本來不相信的,真相信了。他說進去的時候,整個人神志迷惑顛倒,記憶力都沒有了,很不正常,遭了一夜的罪。原來這個一夜在墳地里,但是他看是一個很大的村莊,一戶一戶的人家。所以讓我想起的時候十幾年前這邊有個同修,他現在退休了,年歲大了,以前是演電影的明星。他們遇到是在香港,也是在山坡地,這些野外,拍這個夜晚的外景,說明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

佛在經上把這些事情講得很清楚、很明白,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全是前生註定的。古人的話說的有道理,「一生皆有是命,半點不由人」,你自己作不了主宰。讀聖賢書,學習佛的經教,智慧開了,了解事實真相,可以改造命運。改造命運有理論的依據,有很好的方法。

明朝袁了凡居士,他有四篇文章是給他兒子的家訓,這《了凡四訓》。現在這個書市面上流通的很多,那是一篇講怎麼樣把命運改造了。他十五歲的時候遇到一個算命先生,雲南人,孔先生,算的非常好,說他是個做官的命,好好去念書,參加考試,將來的官可以做個縣長,壽命只有五十三歲,五十三歲那一年就叫他要辭職,要回到老家壽終正寢,不要死在外面。那麼從這裡算定之後,算他的流年,就是每一年每一年什麼狀況,就讀書、參加考試,每一年考第幾名。那個時候考取秀才之後,國家就有俸祿給他,現在講工資,給他生活費用,讓他安心讀書。那個時候也不少,好像一年有九十多擔米,當然吃不完,他可以賣了做別的事情。十五歲到二十五歲、三十五歲,二十年,每一年考試第幾名、收入多少一點都不錯,所以他真相信了。相信之後他妄念沒有了,為什麼?那妄念沒用處,無濟於事,不如就不打妄想了,幾乎到入定的境界。三十五歲這一年,在棲霞山遇到雲谷禪師,跟雲谷禪師在禪堂裡面坐了三天三夜。雲谷禪師很佩服他,一般人三天三夜不知道有多少妄念,他三天三夜沒有一個妄念,佩服他,向他請教:「你這個功夫從哪裡學來的?」

他是讀書人講老實話,他說:「我沒有功夫,我只是命被人算定了,二十年一點差錯都沒有,所以我相信命運。那麼打妄想那就(是)空想,無濟於事,所以我就不打妄想了」。

雲谷禪師聽了哈哈大笑:「我原來以為你是聖人,沒想到你還是個凡夫。」

了凡先生向他請教:「你這話什麼意思?」禪師就跟他說明,詳細講清楚,「真正功夫是從戒、定、慧,因戒得定,因定開慧。你有這樣好的定功,距離開慧就不遠了。可是你不是從戒、定、慧上修的,你是因為知道你的命運,所以不想了,依舊是六道,你出不了六道輪迴。」

然後告訴他,命運能改嗎?當然能改!你命運怎麼定的?是你前世修積的因,是這樣定下來的。你前世積的善因,這一生得善果;你造的惡業,你這一生要受罪,你得苦報。這麼來的。你明白這個道理,你從今之後斷惡修善,你這個願就好了。如果不知道呢?完全造作罪業,用非法的手段奪取別人的財物、障礙別人的善事,那你的好命就會變成壞命,你的長壽會變成短壽,都在自己手上操縱著。

他明白這個道理之後,雲谷禪師送他一本「功過格」,明朝那個時候很盛行,「功過格」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呢?從道教《太上感應篇》來的,裡面都是勸人,哪些是惡、哪些是善,善跟惡一共好像是一百九十多條,將近兩百條,你就照這個修,惡要斷,善要修。他帶回去就真幹了,發心行三千樁善事。這個念頭一發,到第二年參加考試,就不準了,孔先生算他這次考試應該考第三名,結果他考了第一名,提升了,就不對了;收入也增加了,信心就越堅固。這三千樁好事十年才圓滿。

真有感應,命裡頭沒有功名,他最高的考試,只能考到秀才,舉人、進士他命裡頭沒有。他求舉人、求進士,以後都被他考中,這命里沒有的。命里沒有兒子,他求兒子,也得了一個好兒子,傳宗接代,世世代代都挺興旺。他的後人跟我有聯繫,沒見過面,跟我通過電話,寫信告訴我,難得了!

所以命運可以改,不是不能改。怎麼改法呢?這個地方講的「端心正意,不為眾惡」,你就改了。沒學佛的時候自私自利,學佛之後心量拓開了,不只為自己想了,會為別人想了,會為整個社會想了,會為整個國家想,會為地球上全人類著想,你這個福報大了。中國古人所說的「量大福大」,你心量拓開了,你福報就大了。佛的福報最大,為什麼呢?佛的心量「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所以他的福報大。他為十方三世一切苦難眾生著想,沒為自己,所以佛的智慧是圓滿的,福報也是圓滿的。我們要想求福、求慧,應當向佛學習,佛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我們今天「不為眾惡」就是「斷惡修善」。首先要認識哪些是惡、哪些是善,中國傳統老祖宗、聖賢的教誨,「五倫」是善。「五倫」不但是善,「五倫」中國古聖先賢所說的「大道」,倫常大道。「五倫」是道,「五常」是德,「道德」從這個地方建立的。

淨土法門:城隍廟所在之處的確是鎮邪

在過去不要說太久,七十年以前,每個城市都有城隍廟,不但每個城市,大一些的鄉鎮都有城隍廟,城隍廟所在之處的確是鎮邪。上城隍廟燒香的人絡繹不絕,城隍有沒有?有。我還記事的時候應該是七、八歲,我們廬江縣城的城隍廟被毀掉,軍隊去毀掉。在軍隊毀掉城隍廟的前三天,我記得那個時候,是冬天過年的時候,我們住在鄉下,到城裡來看外婆,外婆還在,是冬天下雪。外婆家的鄰居,不是緊鄰,好像我記得是隔四家不遠,隔四家那一戶人家有個人生病,大人生病,生病他就跟家人說,城隍要搬家拉夫拉他,拉他去挑東西搬家,那要命的事情。怎麼辦?他說如果有錢的話,可以請人代替他。所以家裡扎的一些馬、人,燒紙錢燒了很多,結果他說:夠了、夠了,差不多了,可以找到人代替了。他的病慢慢就好起來。三天之後果然發生這個事情,半夜軍隊進了城隍廟,把裡面的神像全都毀掉。前一天,毀城隍廟前一天下雪,雪地上有印子,有車、有馬、有人走的印子,從城隍廟到出城那條路,好像是西門那條路,在雪地上能看見。我們家鄉很多人,大概像我這種年歲的人都記得,真的不是假的,城隍前一天搬家搬走了,第二天他們才毀城隍廟。你要說這是假的我不相信,我親眼看見的,親身體會的,年歲雖然小,大概是七歲的時候印象特別深,城隍搬家了。城隍廟我去過很多次,母親到城隍廟燒香,帶我去,裡面的閻王殿,十殿閻王是泥塑的塑得非常好,真正是藝術品。所以我們家鄉人對這樁事情,印象非常深刻,真有絕對不是假的。故云『應急想破』,想破就是看破,你應該要看破,果然看破你就能放下,放下不再做這些事情了。

末後這句話,「眾生但知畏果,菩薩則畏因」。這就是什麼?迷惑的人,果報現前害怕了,害怕沒用你不能不受。菩薩聰明,菩薩怕造因,怕造惡因,為什麼?惡因後頭肯定有惡報,決定逃不了。前幾年我請也是我的一個同學,李老師的學生江逸子,台灣的畫家,我請他畫地獄變相圖。我在緣起裡頭寫得很清楚,我怎麼會有這個念頭?城隍來找我,附身,他告訴我,他是廬江縣的城隍,說出我小時候的事情,沒人知道,我弟弟也不知道,這個事情大概只有我母親曉得,他能說得出來我相信了。找我幹什麼?希望我幫助把城隍廟恢復。我說「這個事情我可以做得到,但是國家政策不許可。」他也明了,他就想了一下,他說:十王殿非常重要。我說:「我知道,城隍廟裡最重要的就是十王殿。」十王殿是什麼?教因果。當時我在新加坡,他到新加坡來找我,附在一個人身上找我。居士林正在建外面的圍牆,用福建惠安的浮雕,裡面雕的二十四孝做得很好看。我就想,我說:能不能把十殿閻王殿做成浮雕鑲在牆壁上?他就馬上回答我,那這浮雕就不如畫畫,如果能把這個地獄畫出來,把它多印,希望我能夠在全世界淨宗道場都能夠把它展出來。我說這是好事情,這他提出的建議,這更好辦。

所以我就跟江逸子商量,我一提起他馬上就同意。我說為什麼?老師在世的時候曾經提過,希望他畫一張地獄變相圖,他沒有畫。老師還希望他,跟地獄變相圖對比的,畫一個西方極樂世界圖,讓大家看看這邊是苦,這邊是樂。我說好,那你現在應該要做了。一年的時間完成的,很多同學都看到,那是一張巨幅的製作,五十多米長,二十六公分高,五十多米長,這張圖大概可以印上上千張都不止。城隍來找我的,我替他做的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絕對不是迷信。業因果報絲毫不爽,絕對不是說信就有,不信就無,哪有這種道理?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0八集)2011/7/2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9-0508

淨土法門:一萬個警察不如一個城隍廟

《諸經佛說地獄集要》,你看到這本書,《大藏經》裡面所說的地獄全都在裡面。希望將來有人依照這個再畫一幅畫,那就非常好了,所以這是非常有價值。

現在我們印出來,城隍要求,他說法師,希望全世界的佛教道場每個道場都供養一張。所以我們也印了好幾千張,有大的,有小的。城隍這個建議很好,所以我就採納它了。

我跟傅大主教,你們北京天主教的大主教傅鐵山先生,我去看他的時候我送了一張給他,地獄變相圖送一張給他。我說一個城隍廟至少能夠敵得過一萬名警察,他聽了馬上點頭,「真的,真的」。

人都不做壞事了,一萬個警察不如一個城隍廟。真的可以叫人常常去看了之後,能夠回心向善,不敢起惡念,不敢做壞事,那國家省了多少事情。現在城隍廟沒有了,你警察增加多少?犯罪率上升,防不勝防,哪有城隍廟好?

我相信將來城隍廟一定還會恢復,恢復城隍廟,國家警備可以減少,大幅度的減少。

字字重逾萬斤!城隍廟對聯收集(轉帖)

陽世三間,積善作惡皆由你;

古往今來,陰曹地府放過誰。

(城隍廟通用聯,橫額「你可來了」)

是是非非地;冥冥曉曉天。

(福建泉州城隍廟)

幾何代數留今古;乘法歸除定是非。

(台南城隍廟)

這條路誰人不走;那件事勸你莫為。

(四川瀘縣城隍廟)

你哄你我不哄你;人虧人天豈虧人。

(陝西岐山城隍廟)

但得回頭便是岸;何須到此悟前非。

(城隍廟通用聯)

莫光光磕磕頭去;要細細問問心來。

(湖北恩施城隍廟)

善來此地心無愧;惡過吾門膽自寒。

(遼寧錦州城隍廟)

誰毀誰譽,逝者如斯夫;

不仁不智,孰之而已矣。

(北京復興門內都城隍廟)

赫赫明明,何必藏頭露尾;

生生化化,須防戴角披毛。

(四川豐都名山城隍廟)

百尺高梧,稱得起一輪明月;

數椽矮屋,鎖不住五夜書聲。

(鄭板橋題興化城隍廟)

雪逞風威,白占田園能幾日;

雲從雨勢,黑漫大地沒多時。

(鄭板橋題興化城隍廟)

做個好人,心在身安魂夢穩;

行些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上海豫園城隍廟)

趕緊吃虧,一文欠債理當補;

老實忍耐,半夜敲門心不驚。

(袁嘉謨題雲南石屏城隍廟)

進來摸摸心頭,不妨悔過遷善;

出去行行好事,何用點燭燒香。

(貴州關嶺城隍廟)

陰報陽報,遲報速報,終須有報;

天知地知,人知鬼知,何謂無知。

(江蘇常州城隍廟)

好,我不需磕頭,你且後退三步;

是,你若再饒舌,我就上前一鞭。

(田錫三題城隍廟 )

不用假虔誠,你那心眼中想得甚事;

何須空禱告,我豈口頭上能騙之人。

(靳泰交題安徽鳳城城隍廟)

要作好人,自古忠臣孝子都有善報;

要做壞事,請看大奸巨惡怎樣收場。

(高鴻逵題山東膠州城隍廟)

淚酸血鹹手辣口甜,莫道世間無苦海;

金黃銀白眼紅心黑,須知頭上有青天。

(四川豐都城隍廟 )

站著,你背地做些什麼?好大膽還來瞞我;

想下,俺這裡輕饒哪個?快回頭莫去害人。

(貴陽某城隍廟)

為惡必滅,為惡不滅,祖宗有餘德,德盡則滅;

為善必昌,為善不昌,祖宗有餘殃,殃盡則昌。

(福建永定城隍廟)

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事,論事寒門無孝子;

萬惡淫為首,論事不論心,論心千古少完人。

(強上林題遼寧瀋陽城隍廟)

為人須憑良心,初一十五,何用你燒香點燭;

做事若昧天理,半夜三更,謹防我鐵鏈鋼叉。

(湖北應城城隍廟)

任憑爾無法無天,到此間孽鏡台前,還有膽否;

須知我能寬能恕,何不把屠刀放下,迴轉頭來。

(彭玉麟、吳坤題合肥城隍廟)

你的算計特高,得一回、進一回,哪曉滿盤都是錯;

我卻模糊不過,有幾件、記幾件,從來結帳總無差。

(城隍廟通用聯)

赫赫厥聲,濯濯厥靈,任是是非非,到此明明白白;

昭昭其有,冥冥其無,雖恍恍惚惚,誰不戰戰兢兢。

(雲南劍川城隍廟)

結什麼仇,造什麼孽,害什麼全家性命,為饒你顛倒是非,半世竟夸權在手;

占盡了利,沽盡了名,喪盡了天理良心,且看他榮華富貴,一朝終有雨淋頭。

(福建福州城隍廟)

冤債不吃虧,借幾分還幾分,到這裡限定日期,按數償來,轉眼便消因果簿;

危途休害怕,得一步進一步,盡任他安排陷井,憑天走去,到頭已過死生關。

(福建福州城隍廟)

問你平生所乾何事?圖人財,害人命,姦淫人婦女,敗壞人倫常,摸摸心頭驚不驚?想從前千百詭計奸謀,那一條孰非自作;

來我這裡有冤必報!減爾算,盪爾產,殄滅爾子孫,降罰爾禍災,睜睜眼睛怕不怕?看今日多少凶鋒惡焰,有幾個到此能逃。

(台南城隍廟)

料此身未得長存,為什麼急急忙忙作幾般惡事;

想前世俱已註定,何必不乾乾淨淨做一個好人。

(江西南昌城隍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