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觀音聖號要多、勤勞,感應才強烈


時間:2016/11/20 作者:佛前明燈

觀音感應錄中記載,元朝有個僧人惠恭,患了反胃的病,都不能飲食。有一天夢見有隻貓進他的肚子,更加喜歡吃魚。他明白是以前殺業的緣故,就發心念觀音菩薩聖號一百萬聲,每天念108遍大悲咒《普門品》。後來夢見一個青衣童子,用籠子裝了一隻雞來,貓就跑出來了。他的病就好了。

眾生的業力,尤其是病,都是業障所感召的。生病的人有時候會夢見噩夢,尤其是跟身體相關的夢,假設有東西進入身體,那就容易生病。這個身體是妙有的,夢也是妙有的。好比灌頂大師,以前求觀音菩薩開智慧,後來果然夢見了觀音菩薩給他從嘴裡抓出了幾條蟲子,灌給他甘露,後來聲音洪亮,頭上湧起了五座山峰一樣,智慧福報就打開了。這是真實的。說明身體是妙有的,不是真有,但是能起妙用。很多人生病,會夢見觀音菩薩給他甘露喝,喝了就好了。這個甘露,是真的還是假的。好比夢境,是真的還是假的,在夢中,就是真的,出來後看不到,不代表是假的。這就是妙有,雖然你看不到,摸不到,但能起到妙用。能轉化身體的妙用。

第二點,講到念經能量問題。《無量壽經》說,佛菩薩加持力不可思議,但眾生業力一樣不可思議。比如生病了,或者求不到孩子,這就是業力巨大,不可思議。單單靠念幾部經,或者一點善心,那麼能量是不夠的。無法阻擋巨大的業力。比如念觀音聖號,最起碼要一百萬聲以上,念《普門品》,至少要一千部《普門品》。這樣能量場才夠。要發起這個大心來,沒有大心,業力是不可思議。雖然你現在沒有辦法念,但要發願,慢慢念也要念這麼多。要有這個願力。

平常沒有念《普門品》的人,對觀音菩薩信心不足的人,到了危難時,或者生病,或者災難,或者生活困擾時,乃至想要求子的,都要發起能念一百萬聲,或者一千部《普門品》這個信心。是不容易的。觀音菩薩是有求必應,但要自己修,要發勇猛心來修。那平常人生病了,能想起念這麼多聲佛號的,實在是少的可憐。你念的少,信心不足,那感應就小。我們跟觀音菩薩感應,是靠信心感應,信心越大,感應越強。

人到生病時,狀態不好,想要念經,更是困難。再加上信心不足,業障現前的緣故,更是不想念經。所以佛弟子要居安思危,想到生病時的苦,想到災難時的苦,不要讓惡業現前了再去念經,就比較痲煩了。所以要平時要多念《普門品》,多拜觀音菩薩。

有的人不學佛,到了生病能想到念經念佛,這些人都是大善根的人,大福報的人。他以前就種下了和觀音菩薩結緣的很深的因緣,通過生病,把這個過去緣分激發起來。但更多的人,沒有這個善根福德,生病了更是不念,也是實在沒有辦法的事情。雖然說修行要帶點病好出離三界,但是帶病了沒有信心,真的是修行的大障礙。平常應該做念經,和觀音菩薩多結緣,危難時就能起真的大用。叫天天不應,叫地不靈時,大聲念觀音菩薩,最有用了。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