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我們寫了超度冤親債主的牌位,還得要修十善業


時間:2016/11/20 作者:todayok

所以,我們要化解冤親債主,還是從不殺生這條善業努力的來修學。你修到相當一個程度,冤家債主他看到你他也會回心轉意,他也會改變態度,冤結就化解了。

所以我們寫了超度累劫冤親債主的牌位,還得要修十善業,不是那邊寫了一張,我出五百塊,法師你幫我化解。殺生的業照乾,我看佛來都沒辦法,不要說法師了!

佛他是把事情給我們講清楚,給我們教導,指導我們怎麼去修,你這問題就解決了,佛才要講經說法。如果佛他能幫我化解,他講那個經幹什麼?那不是多餘的嗎?那何必?這個事情佛也幫不上忙,佛能夠幫忙的是什麼?就是把這個事實真相告訴你,給你講清楚、說明白,教你這個理論,給你理論、道理講清楚,然後教你方法。你依照這個理論、方法去修,你這個問題就解決。因為這個問題是你自己造出來的,解鈴還需系鈴人,你自己造的還得要你自己去化解。我們凡夫不知道,不曉得該怎麼辦,佛明白,佛大智慧,什麼事情他都知道,他來給我們指點,我們依照他的指導去修學,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