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心才能跟觀音菩薩感應


時間:2016/11/21 作者:佛前明燈

清朝時,廈門出現旱災,很多人因為饑渴而死的。有個僧人就向天祈雨,祈雨時就默默祈禱,說如果天下雨,就割肉來謝天。兩天後,沒有雨。他就想,既然要向天求,就要相信天。既然相信天,就先割肉來謝天。只要謝天后,天一定會下雨。他真的割肉了,人就昏死了過去,當天就下雨了。

出現乾旱本來是眾生業障感召,但僧人為了祈雨,就親自代替眾生受苦,就用了割肉的苦行。而受苦前,天雖然沒有下雨,但他相信虔誠一定感動天,就如此做了,而真的天就給他滿願。眾生向觀音菩薩祈求時,如果有這個心,一定能滿願。

眾生的心,很微細,有時候覺得自己很信,其實未必,因為沒有考驗過。比如說相信菩薩,要怎麼才算相信呢,按照弘一大師的說法,要把刀架在脖子上時,快要砍頭時,仍然能相信,這才是真相信。比較遺憾的,許多學佛人,順利時喜歡拜菩薩,覺得菩薩靈。如果生病了,求了幾次,病沒有好,然後心中就起懷疑。要知道,這就是業障現前。信心是一種功德,真的信心,才能解脫。要擁有真的信心,不容易的。

修觀音慈悲法門的人,也會遇到各種考驗,乃至生病,或者事業不如意,或者災難等。順利時相信觀音菩薩,不見得功夫,只有到了不順時,生病時,走投無路時,常不滿願時,仍然能相信觀音菩薩一直加被於我,這才是真功夫啊。

末法時代,觀音菩薩特別開許了一個法門,就是求觀音簽。這個宋朝到現在就有了,據說是觀音菩薩化身親自做的。這個簽可以預示吉祥,比如事業,感情,婚姻,乃至求子,生病,家宅,或者這筆生意該不該做,或者病是什麼病?有一些猶豫不決的事情,可以通過觀音簽來指示,這是觀音菩薩特殊的方便。但求到了簽,就要懇切的相信。要有這個信心。尤其是許願時,一定要先做善事,念誦《普門品》,然後自然滿願。因為觀音菩薩是真語者,實語者,也是福不唐捐的。千萬不可抱著跟觀音菩薩做交易的心態,這個心態是偽心,得不到真誠的感應。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