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若能這樣做,福德、智慧資糧很快就會達到最究竟的圓滿


時間:2016/11/21 作者:學佛娃娃

猶如妙吉祥,昔日供諸佛,吾亦如是供,如來諸佛子。

如同文殊菩薩等諸位大菩薩曾於十方諸佛前做供養的方式一樣,我也如是這般地供養一切如來怙主及佛子、菩薩。

我們以前講過,現在也是天天在做普賢雲供。我們也應該以普賢菩薩供養的方式恆時做供養,以文殊菩薩的智慧恆時做供養,以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恆時做供養,以地藏菩薩的大願恆時做供養,最後達到圓滿。

不是一天、兩天,不是半年、一年,而是恆時不斷地做供養。有人會想:“我哪有這個精力,我哪有這個能力?”主要是你有這個心,真正會做供養。什麼叫會做供養?做供養也要有智慧。若是有這種發心,隨時都可以做供養。比如做意幻供養,你只在心裡想就行,想的越美越好。有的人這個時候想不出來,只能想到寶馬、賓士、別墅這些。一棟別墅,一台寶馬算什麼啊?不要這樣想。要以寂天菩薩所講的意幻供養的方式去做供養,以這種能力去觀想。其實不需要能力,誰都會想,盡力就行,就是一念嘛!不需要太多的精力,不需要太多的時間,隨時都可以做供養。主要是有這個心,還要會做,這樣做供養就太容易了!要圓滿福德、智慧資糧也太容易了!若能這樣做,福德、智慧資糧很快就會達到最究竟的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