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楞嚴咒竟如此奇妙


時間:2016/11/21 作者:心緣

講一個自己親身經歷的事與大家分享。還是我沒皈依「三寶」以前夏季的一天,我騎腳踏車去趕集,當時上身穿的是一件襯衫,有一個小兜,兜里放著我恭恭敬敬親手抄寫的楞嚴咒。因寫的字小濃縮在一張列印紙上,然後摺疊起來用黃綢布包成一個小方包,經常放在衣袋貼心臟部位隨身攜帶。當時,只是粗淺的理解佩戴楞嚴咒的好處,注如消災免難,逢凶化吉,保人平安,解除痛苦等等,沒能從理事上理解太深。說來也巧的是,恰恰是在趕集的這天,因集上人很多,熙熙攘攘,擠來擠去,突然有三個人迎面擠過來,大約都在三四十歲模樣,其中一人將打火機摔在我腳踏車下邊,並聽他說:「我打火機丟了」,當時我好奇地低頭貓腰去看,這時一人迅速從我上衣兜掏走了一疊東西,我兜里裝著些錢和單據,還有那個疊著的楞嚴咒,我下意識地摸了一下兜,感覺遇到小偷了。旁邊賣貨攤兒上的人也告訴我:「你的東西被偷了」,這時我剛要喊抓小偷,因人太多幾人混進人群溜走了。我也沒有再追趕,順便摸了一下上衣兜那些錢和單據還在,唯獨那個楞嚴咒被偷走了。你說神奇不神奇!錢給我剩下了,不但沒有耽誤趕集買東西,心裡頭還有一種慶幸。

現在通過學佛修行,回想起這件事有以下幾點感悟:一是善巧方便,應機渡人。佛菩薩以不同身份、不分地點、不分場合、渡眾生。小偷拿去楞嚴咒看後會對他是一種教育,有可能會改邪歸正,他得渡了。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神奇度化,不可思議使我心田播上皈依佛門如法修行的種子。二是因緣果報,如影隨形。我想這也是一種緣分吧,遇到時機就顯現出來。三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人是應該有信仰的,信仰宗教特別是佛教,都是教人行善積德,積極向上,存好心,做好人,說好話,做好事。有信仰,知因果,使人不敢做壞事,犯罪減少,社會和諧,平安吉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