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我得到了吃素的好處


時間:2016/11/21 作者:todayok

我們如果能夠放生,愛護動物,可以素食,壽命會延長,身體健康。這個情形,我自己能為諸位做個見證。我還沒有出家之前也是吃肉,實際上,我自己很愛吃,肉吃得很多。我是出家那天,剃度那一天開始吃素。剃度前一晚還有吃肉,這個要坦白,不能欺騙大家。以前我最愛吃海產,海產類的像生魚片、沙西米,那個我吃得最多。很愛吃肉類,吃到最後身體很不好,出家前十年的身體都不好。出家吃素,出家到今年剛好十五年。十五年,我的身體明顯改變是在第十三年,就是九六年,九六年來這裡講《無量壽經》,那時候體質開始很明顯的改變。之前有改變,改變不是很明顯。從九六年到這裡跟大家報告《無量壽經》,那時候開始到現在,這二、三年身體改變感覺很明顯。

以前我的體重保持五十五公斤,怎么吃都吃不胖,很能吃,吃不胖,不吸收,以前就是這樣。這一、二年體重增加十公斤了,現在差不多六十五、六十七,增加十公斤。這說明素食並不是沒有營養,而且身體有明顯的改變,這個我自己很清楚的感覺到,這是吃素的好處。吃十幾年,有這個好處,有這個效果。

所以大家如果能夠發心戒殺、素食,對我們身體會改善,對這個世界的災難會消除,這是印光大師在「護國息災法會」特彆強調這點,如果要想消災免難,就是要提倡吃素念佛。吃素就是吃素食,再來念佛,這就一定能夠消除一切災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