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奇異的檀香


時間:2016/11/22 作者:恬碧爽

大舟剛接觸佛教書籍時,出於新鮮和好奇,如饑似渴,讀得十分專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清靜的樓頂上讀佛教小冊子,突然聞到一股淡淡的檀香。我抬頭看看周圍,沒有別人,四周環境也沒有產生香味的可能,嗅嗅書,也沒有香味。奇怪,這檀香味從哪裡來的呢?後來,又有兩三次這樣的經歷,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請教了一位見多識廣的法師,才解開了心中的謎團。

他講,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剛好有天人從你樓頂上空經過,看見你在專心致志地讀佛書,放出檀香,表示由衷的讚嘆;另一種是自性發出的香味。他舉了一個例子。有一位得道高僧,平常不顯山露水,衣服、床單、被子、枕頭、蚊帳幾年不洗不換,他的寮房,進門就拴上,出門就上鎖。有一天有急事,他匆匆離開寺院,忘了鎖門,弟子趁師父不在,把師父的房間、床鋪的衛生徹底搞一次。他掩著鼻子,去撩開一直沒掛起的蚊帳,誰知卻聞到了一股奇異的檀香。這就是自性發出的香味。戒生定,定生慧,戒定還能產生物質的香味,這就叫戒定真香。我初學佛,肯定不是第二種情況。

後來看到淨土法門法師說:「是菩薩為了給開始學佛的人信心,就讓他們聞一聞極樂世界的花香。也有天人看你說法,合掌恭敬的,留下花香。兩個可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