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六:往生淨土篇


時間:2016/11/24 作者:看破放下

(二十六)往生淨土之念佛往生。

劉道隆,明朝人,他的母親李氏四十歲時發心長齋奉佛。但她不識字不能誦經,遂整修一間靜室供奉著觀音菩薩及金剛經,朝夕焚香禮拜,以念佛千聲為課從不停輟。李氏雖然不識字不能誦經,但她卻捐出巨資刻印金剛經,施送給與佛有緣人。每逢生日,兒媳們打算替她做壽,她必全家茹素,自己還禮懺一天或三天。這樣的生活過了二十五年。往生前一年,她將平日所存的錢延請僧眾誦金剛經,廣修功德。她夢見觀音菩薩拿著一串念珠給她並說:你數數念珠數目,這就是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日期。夢中一數有五十三顆,但她不解其意。到了次年五月十三日,她忽然告訴家人說:我要往生西方了,你們應該大聲念佛助我西行。她端坐床榻上,所有晚輩都圍繞她的床前念佛,在眾人念佛聲中她安然而逝。

---《金剛經持驗記》

(二十七)往生淨土之異香滿室。

徐孝克,隋朝國子博士,自幼虔信佛法,對於經論的闡述弘揚不遺餘力,尤其專誦金剛經。侯景之亂時他賣妻來奉養母親,從此長齋並受持菩薩戒。這時都官省經常有鬼怪出現,他前往居住後,所有的鬼怪從此就不再出現了。隋文帝久聞他的名聲特頒詔令,請他在尚書都堂講說金剛經。開皇十二年,徐孝克已經七十三歲了。臨終念佛,室中有異香,鄰里都覺得驚異,並讚嘆佛法的偉大。

---《金剛經持驗記》

(二十八)往生淨土之化人誦經。

孫大仟,明朝人,自幼聰明敏睿。十二歲時,跟隨父親鏡吾居士奉彌陀四十八願,到雲棲受持五戒,返家後,斷除葷腥魚肉,摒絕交遊,從此沉默寡言,一心念佛,不惜身命,精勤不懈,誓取金台,非要得到上品往生不可。沒有多久,他看到二位比丘手持蓮花前來,叫他誦金剛經一天一夜,大仟忽然坐起來說:『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都來迎接我。』大仟手結金剛拳印,大聲念阿彌陀佛數聲,端坐而圓寂。這是萬曆辛亥年十一月十一日的事,大仟並有淨土十二時歌傳世,詳見吳太史西生傳中。

---《西生傳》

(二十九)往生淨土之誦金剛經回向西方。

吳某,清朝浙江人,己佚其名。順治元年適逢清兵圍城,他與父母離散,被抓到張將軍的帳下服役。這時他年僅十三歲,哀嘆自己本是儒家弟子,竟落得這種地步,必定是宿世罪業所招感,遂在佛前立誓要持齋念佛,每天誦讀一遍金剛經,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過了三年,吳某將發下來的糧銀買香供佛,並跪誦金剛經及阿彌陀佛聖號,精進不已。如此又經過十年,那年的十一月廿二日,吳某忽然告訴張將官說: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張不信,呵斥他妖言惑眾。翌日,吳某親自去向提督請假,提督大怒批示將他交給張將官杖打十五下。吳某絲毫沒有怨言,又到各營向眾將士辭別,自稱將於十一月初一日往生西方。到了那天,吳某五更起床沐浴,焚香拜佛之後,仍然到船上向張將官叩別。張大怒,差人跟隨他到他要焚身的地方,看到吳某向西方禮拜了三拜,端坐說偈:身在營中心出家,身披鎧甲是袈裟,刀刀親見彌陀佛,箭箭射開白蓮花。說完偈,大家看到他口中吐出三昧火,將自身焚化。全營的官兵見狀都圍繞禮拜,張將官全家人也因此而齋戒奉佛。

---《西歸直指》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