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金剛經的感應


時間:2016/11/24 作者:看破放下

說這件事就是讓大家知道佛是真的“真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

那時我父親剛過世不久,我也是接觸佛教不久,雖然信理論,但對於是否確有佛菩薩,還是有些疑惑。但我每天都要讀幾遍金剛經這樣心裡也好受些。

二月底三月初天很冷而且一直連續陰了有最少一星期了,有一天中午在陽台上我要讀經時,想起經里說的“爾所國土中,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我當時就下意識的想“我想要晴天佛能知道嗎?”不過想過後我就心裡說自己不要胡思亂想的疑心不敬。但當我還在讀經時,我想也就十五分鐘左右天就雲開日出了,天空中只有少許的雲彩。過了二個小時,天就又陰雲四合的恢復了陰天,而且一陰又是連著十來天。當時剛接觸佛教不久,根本也不知道感應什麼的,只想又沒有一直晴天,所以不能算是佛的示現。這事後來也忘了,就在幾個月前,忽然一下想了起來,這時才知道這就是感應。心裡非常的感動,佛菩薩為了讓我堅信,竟這樣興師動眾的讓陰天放晴。可見佛菩薩不捨棄每一個想修行的人,誰都一樣重要。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