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種人咱遠離一點,少跟他接近,這多可怕!


時間:2016/11/26 作者:王習訓

“佛事”,釋迦牟尼佛幹了什麼事?教育。所以佛陀是教育家,“佛事”是教化眾生,目標是幫助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記住:幫人開悟,那不是大悟,小悟。小悟就能幫助這些人一生不做壞事,來生至少還得人天身份,不會墮三途,這是佛教。

這個地方,“不善”,“不善”就是不認識道德。

什麼是“道”?無論是“道”,“道”就是自然的,“夫婦、父子、兄弟、群臣、朋友”這是自然的,不是哪個發明,不是哪個創造的,順乎天,應乎人。

“德”是不違背自然的規律,這就是“德”。儒家提出五個字——“仁義禮智信”。

佛陀提出“五戒”,“五戒”是“德”,“三皈”是“道”。“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那是“道”;“五戒”、“十善”是“德”,人人都要遵守。現在為什麼大家不守?形式上有,實質上沒有,沒有人做榜樣給人看,“戒”受了,“三皈”受了,你問他什麼他都不知道,只是燒三炷香、磕三個頭,這怎么行?!還有末法時期不是僧贊僧,僧謗僧佛法就滅了。外面人聽到了,那些不信的人聽到,你看看他們自己,自家打架、自家毀謗,都不是好人。他說他不是好人,他說他不是好人,結果人家說你都不是好人,咱遠離一點,少跟他接近,這多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