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解脫之輪迴苦海(一)


時間:2016/11/27 作者:廣智

●看破才能放下,看破什麼?看破事物的真相,這個真相是什麼?就是六道輪迴中一切都是苦的,所有存在的都是苦諦。如果真的能夠認識並且心裡恆常生起對這個真相的感受,不會有一點貪心,就沒有什麼放不下的。

●六道輪迴中是沒有真正的快樂的,我們所體驗的快樂如同手術時打了一針麻醉劑,暫時讓自己的感覺麻痹一下,只有當貪心減少一點,才會相對快樂一點。

●眾生不知道六道輪迴中一切都是苦諦,以為是安樂的源泉,所以拚命的追求,結果使自己更加痛苦。菩薩明明知道是苦,但為了幫助別人,忍苦、受苦。

●每一次輪迴,我們都會忘記很多事情,但不要忘記自己曾經的誓願。

●人們都在追求輪迴中的快樂,但對於修行人來說,是很懼怕輪迴中快樂的,因為眼前雖然暫時得到了些許快樂,但快樂很容易消磨人的意志,貪愛眼前的快樂將是今後產生諸多問題和痛苦的根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