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72)


時間:2016/11/27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

◆宋太祖建隆元年,吳越王錢俶,以太祖就位,進與不進尚為決定的時候,於是祈禱大士以求得指示迷津,齋戒宿於殿宇中,夜間夢見穿紫衣的神人,命穿著金魁盔甲的將官校尉約有數十百人拿著彩繩由揚子江北岸以繩隔界,一直抵達豫章閩越(以上皆地名)而至,急忙呼喚越王錢俶說,這就是你所管轄的地帶,更給他一些袍笏冠冕(以上均是王公衣帽等物)無算。他醒來後歡喜的說我不怕了,當即擇期上表,貢獻圭壁(古時諸侯朝賀貢物)儀物道賀。太祖大喜賜宴,對派來的使者說:你回去告訴你的大王,我將依靠他屏藩以輔助贊勸治理朝政,當不致辜負從前的功勳。果然如夢所示,絲毫不假。王由是更加感激敬念大士垂士,恭敬崇拜益為虔誠。於是建造殿宇聖像供奉,以報答大士靈驗所示的厚貺(kuang)。(天竺志)

◆明朝萬曆年間有位姓包單名叫做憑,別號信之,是浙江省嘉興縣的人,學識廣博才氣不凡,但是累以應試不第,他雖然留心孔孟二氏之教,尤其信仰持念觀音經。有一天,他去游柳湖,偶到一村莊寺內,看見觀音像淋漓露天立著,即掏荷包只有十金,交給住持僧重行修建,僧告訴他工程浩大,非少數銀錢可以完成,他又拿出松布四疋(pi),衣服七件都是新作尚未開褶的,一併交給住持僧,說請留著但願聖像得無恙。住持僧流淚的說,舍銀錢和布匹都不是難事,只此一點心真可是不易啊!待工程完成後,偶然住在寺中,夢見一伽藍告訴他說,觀音菩薩賜給你的子子孫孫世代享受祿位。後來兒子叫汴,孫子叫聖芳果然都登科及第,做了達官顯要。(鞭心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