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金剛經的一點小感受


時間:2016/11/29 作者:看破放下

與金剛經結緣,始於先生學佛。當時看他整天的磨嘴皮子,又說可以開智慧,讀1080遍後會非常的不可思議……於是,我就抱著將信將疑的態度,有空的時候就讀一下金剛經,感覺非常不錯。07年11月,我開始利用每天午飯後休息時間讀一遍金剛經,大概讀到近一百遍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金剛經的不可思議!

當時,有一位推銷印刷業務的Y先生整天找我推銷印刷業務(當時我還兼負市場宣傳方面的工作),因公司已有固定的供應商(老闆的關係戶),所以就委婉地拒絕了。我原來也做過幾年宣傳工作,經常遇到這樣那樣推銷的,90%都以這樣那樣的理由拒絕了,但這次Y先生竟然宣稱「不成功,誓不罷休」,並以死纏爛打的方式不停地糾纏我,不停地打我辦公室電話,後來知道我手機後就不停地打手機、發簡訊,讓我沒有一分鐘安寧。我也不客氣了,找到Y先生所在公司的老闆,告了一狀。這下我把Y先生惹毛了,他更加變本加厲地騷擾我,甚至威脅我。記得,有一次他在簡訊裡面還說:為什麼老是逃避?用這種方式拒絕傷害了他。當時我看了,就想:他怎麼就直接戳到了我的痛處了呢?(我有個壞毛病:有時缺乏擔當,心量小,喜歡繞開困難解決問題,又怕被人揭短)。

先生說:你念了近一百遍,考驗就來了,念經回向給他吧,把心升起來,不要生氣,耐心跟他說清楚就是了。我當時並沒有把先生的話放在心上,不能放下嗔心念經回向給Y先生,每天上班就為這事煩,煩了就念金剛經。

有一日,我念完金剛經突然想到回向給Y先生,結果第二天Y先生居然發簡訊向我道歉了,我接受了,他還親自再打電話致歉,我也很客氣地原諒了他。這件事真的讓我很感嘆金剛經的不可思議!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