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的威力


時間:2016/11/30 作者:看破放下

我以前很喜歡念地藏經的,越念會越歡喜。自從念完書後出來社會做事,就忙不完了。現在每天的時間不多,只能挑比較短的經文去念。

爸爸要我念金剛經,剛開始念的時候很散慢。心想趕快念完去睡覺,反正就當是交功課嘛,也不是很用心的去念裡面的每一個字。

念了一段時日後有天我發現每當念金剛經時,真的有金剛來護持的!有次晚上我準備讀經,天上來了個女妖怪。她在唱歌,很高音的曲。非常的難聽,可能她自己認為很好聽吧,但確實難聽死了餵~我大聲的叫她不要唱了,好難聽呀!她就跟我鬥氣,還越唱越高音,哇塞!耳膜都差點給她震破了!看看鐘,時候不早了。不管了,先讀經吧。我打開金剛經,開始念.....金剛經開頭都要先奉請8大金剛的:奉請青除災金剛,奉請辟毒金剛,奉請黃隨求金剛,奉請白淨水金剛,奉請赤聲火金剛,奉請定持災金剛,奉請紫賢金剛,奉請大神金剛。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念,卻沒有任何感應。但是那晚,每當我念一金剛的名號時,我的上空,真的現了一尊金剛相來。我以為自己眼花,就停了下來看著他。是真的嗎?後來再念多一位金剛的名號,天上又多了一個金剛相了。我一口氣念完8個金剛名號,再看上天。真的有8尊金剛相啊!而且每一尊的相都不同!我心想,怎麼以前沒有看見的?我抬頭看著夜空,覺得夜空變亮了。再看看那個女高音,不見了!她去那了?一下子就不見了?我問金剛:「你們是真的嗎?」問完後心裡有答案說:「一切皆空,要是執著金剛相,就與道相違背了。」那麼那個女妖呢?剛剛還在唱歌的嘛!心裡又有答案說:「專持金剛名號得免魔難。」啊,這樣!不可思議!怪不得爸爸說讀經就有護法來護持了。

自那次後,我每讀金剛經都打妄想。我希望見到金剛!我用心通去找阿修羅,我叫他們來。他們來了問我什麼事,我說:「等下我讀金剛經時,你們來擾亂,看看金剛會不會現身啊。」阿修羅答:「你瘋了你!叫我們來玩這種無聊又幼稚的遊戲!我要是跟你一起瘋,就不是我了。我看你去看醫生吧!神經病!」幹嘛?做個實驗不行嗎?不幫忙就算了!切!阿修羅看著我說:「不是不幫你,是為什麼要幫你?你是誰呀?又不是我老媽,幹嘛聽你的?」就這樣跟怪獸們吵鬧了好一陣子。

後來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不要著相!一切相皆虛妄!你要有想見金剛的心,就離道很遠了......」我以前不懂經中的道理,現在就不會執著外相了。自性本來就是清靜無染的,幹嘛非要塗污它呢。慢慢的我發現金剛經很不可思議,因為越讀頭腦就越清晰了。我就知道讀經消業障很快!業障消了,很多道理自然就通達了。好奇妙!後來怪獸耍我,每當我讀經時,他們就現金剛相來耍我。我怎麼知道金剛是怪獸變的呢,因為我可以看穿他們的真身。雖然變了金剛,可是我看他們,金剛殼內就是阿修羅嘛!哈哈哈!給我拆穿好多次後,他們也就不跟我玩了。所以經歷過這些後,我要告訴大家,讀經真的不可思議呀!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