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果做惡夢,需念《地藏經》、點燈,放生


時間:2016/12/1 作者:佛恩難報

請教家父往生的時候,在弟子的堅持下,八小時之內沒動,也沒換衣服,大嫂經常夢見祂老人家在哭,穿著醫院的衣服,又很像沒有衣服穿,而二嫂、小嫂夢到父親是穿著整齊。大嫂也是孝順的人,所以非常掛礙,請問有什麼方法能夠讓大嫂放心?

海濤法師開示:

如果按照《地藏經》你做夢的這個對象不見得是你爸爸,《地藏經》說:因為你這個大嫂很有孝心,替公公做了功德,但是她過去累劫的往生的父母可能沒得到,所以他就會示現成親人的形象,就是公公沒衣服穿。所以你要告訴你大嫂說你還是要做功德,念《地藏經》、點燈,還真的燒一兩件紙的衣服、放生,回向給夢中的親人,但不見得是公公,因為是誰也不能確定,所以說大嫂夢到這個。

二嫂夢到明明衣服穿好好的,怎麼差那麼多?所以這個就是大嫂的冤親債主來求她了。累世父母,所以我想每個人都會,但是各位,永遠做正面想,菩提觀,反正你如果做惡夢,你就寫個牌位,你現在頭在痛,你不要去想跟眾生有關係嗎?不一定有關係,也不一定沒關係,但是你就寫個牌位,回向給所有頭痛的眾生,這樣功德不是很大嗎?也不見得是跟隨你的眾生,因為造成頭痛的冤親債主罷了,這個就是菩提心的萬能轉化。

我今天胃在痛,當然有些人有兩個講法,我胃在痛,我寫個牌位,幫我胃痛的眾生取個法號,這還有私心,如果真的有還是有點幫助的,如果沒有也無礙,但是如果你寫這個牌位是因為你胃在痛,所以你寫,造成胃痛的所有眾生亡魂,對不對,以你的立場幫病苦眾生做功德回向,那力量更大,所以我想這個都是一個助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