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光明入於黑暗,一燈能破千年暗


時間:2016/12/1 作者:學樂

我們為什麼會有煩惱?生老病死的痛苦之箭,被哪一根射中都會痛徹心扉。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貪、嗔、痴的種子,我們每個人都有地獄、餓鬼、畜生的基因,如何把這個基因去除掉?這就叫修行。

修行是非常實在的事情,百字明不是念給別人聽的,要有菩提心和空性的基礎。佛法是立體的,咒語是大乘佛教中以菩提心為基礎、以空性為前提的法門,心咒實際字字都是如來的光明。

我們人類的心靈充斥著冷漠和殘暴,曾經鮮活的生命,它們是為誰而死?當你明白的那天,會為你吃下的每一口肉而懺悔流淚。放生能喚醒我們的良知和佛性,今天我們站在大雄寶殿裡,接受著佛光的洗禮,恢復我們的佛性!這股莊嚴清淨的力量充入生命,沖刷掉我們過去的罪障。光明入於黑暗,一燈能破千年暗;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生命越來越澄清,越來越光明,打開束縛自己的牢籠,勇敢的放飛自己,當下就能得到解脫!

我們過去做人懵懵懂懂,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浪費了珍貴的時光。學佛之後保持每時每刻的正念,保持一種悲憫,保持生命的正能量,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對得起祖先,那你在社會上也是一個正能量的人,生命就不會浪費。

摘自2016.05.22傳喜法師在月明寺放生法會上的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