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青海開展史上最大規模藏傳佛教寺院僧侶危房改造


時間:2016/12/1 作者:楊寧

中新社西寧11月29日,從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獲悉,青海省正斥資改造15000套藏傳佛教寺院宗教教職人員居住的危房,其居住條件將大為改觀。

2014年,青海省官方啟動加強藏傳佛教寺院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的「六大工程」,即推進寺院基礎設施建設、宗教教職人員社會保障和危房改造、寺院文物本體建築搶救性保護、危殿堂維修加固、寺院公共服務建設等。

「其中,危房改造是『六大工程』中的重要方面,」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宗教一處副處長忠公杭秀表示,住房條件關係到藏傳佛教寺院宗教教職人員的切身利益,「但過去居住條件普遍較差,這是他們遇到的最突出的困難。」

忠公杭秀介紹,青海省民族宗教部門和住建部門通過實地調查、鑑定,最終確定了青海全省範圍內宗教教職人員危房改造項目15000套,去年和今年已斥資改造10000套,2017年將繼續改造5000套。

「這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青海藏傳佛教寺院宗職人員的居住困難。如此大範圍在青海省藏傳佛教寺院開展危房改造項目,在歷史上尚屬首次。」忠公杭秀表示。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圈啟章曾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藏傳佛教寺院是社會團體,在此修行的僧人是普通公民,應該享受到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成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