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信念是人生的太陽


時間:2016/12/2 作者:君合

無論是誰,都不敢說自己終生與失敗無緣,如果人生註定要與失敗打交道,那就要學會做一個善敗者,人生可以失敗,但不可以被擊敗,精神和氣魄才是真正的勝利,信念是人生的太陽。失敗不失志,不言放棄,失敗不失智,冷靜面對,失敗不失勇,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只有堅持,你才能繼續前進,收穫成功。

人生有低谷也有高峰,你要做的不是想的太多,要的太多,重要的是擺正位置,拿出真正的豁達。不必把一時的得失看的太重,更不必把別人一句無意的話當成有意的話,自尋煩惱和痛苦。心要像明月一樣,有水就有月,心要像天空一樣,雲開見青天。

沒有人一生是一帆風順的,會經歷滄桑,會偶感憂鬱,有時候會憤怒充滿胸膛。每一個有靈性的生命都有心結,心結是自己結的,也是自己解的,生命就在一個又一個的心結中成熟,然後再生。在失敗和困難面前,樂觀,豁達,總是戰無不勝的。要相信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要相信明天的狀況會比今天好,困難是暫時的,失敗是暫時的,美好的明天才是永恆的。

人世滄桑,幾多悲歡,一帆風順的能有幾人。恩恩怨怨,坎坎坷坷,沒有人能夠不面對,弱者在淚水中沉淪,強者在磨難中拼搏。歲月如溪水流走,匆匆又匆匆,也如天際的那片白雲,飄走得無聲無息。季節的輪迴,是自然的規律,不容你改變,但人生的四季,卻可以留住春天的蔥綠。強者不一定是勝利者,但是勝利者一定都是自信的人。

我們不必期望每個夢想都成真,不必在乎每一個得失和錯漏,不要總是想自己得到沒有,人生,不可能總是精彩。生活原本是多樣的感受形式,快樂,痛苦,失望,憂傷,都是一次一次選擇的閱歷,一次一次人生的體驗。只有積極的心態才會讓我們的人生充滿歡樂與陽光,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朋友,請記住,人生,不可能總是精彩的,信念是人生的太陽,堅定信念,打造自己精彩的人生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