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經》濃縮了全部大藏經的因果二字


時間:2016/12/2 作者:清心

無論是叢林道場還是法師弘法,為什麼都要必講《地藏經》呢?因為《地藏經》的殊勝及華嚴富貴,是十方無量世界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及大菩薩都歡喜讚嘆的。也是釋迦佛在涅槃前,多次對諸佛菩薩囑託要流通衛護的。《地藏經》可以說濃縮了整個大藏經的因果二字,你若相信《地藏經》,你只要知道有一尊地藏菩薩,知道要禮拜他,要頂禮他,歸依地藏菩薩,即得解脫三惡道報。

諸位道友,像瘟疫病或是什麼樣的禍,要知道是因果的關係。我親自看到,一個出家人,他得了肺結核十多年了,什麼藥都吃不好。後來我問他,你究竟怎么回事?他說,他年輕的時候,專門殺魚,然後池塘裡面的水,用藥放下去,大魚抓起來,小魚統統死了。殺多少不知道,他明白佛法以後,懺悔、誦經念佛,出家了。然後,還是得肺結核,肺病。醫生交代,一定要注意,這種病會傳染。

有一個女眾居士照顧他有好幾年,在房間裡面搞衛生,他吃剩下的飯,全部被這位女眾吃掉了。醫生說你要注意,這有傳染病。這位女眾居士說,不要緊了,我命里要有傳染病,沒有他我也會傳染,我命里要沒有傳染病,就是他痰吐在我口裡,我也沒感覺,這個女眾就這個思想。五六年的時間給他搞衛生,洗衣服,然後吃剩下來的飯菜,包括饅頭都被她吃掉了,這樣沒有事。醫生跟他見面的時候,都得戴口罩、消毒、吃藥,這位女眾呢?怎么樣折騰,怎么樣吃剩飯、剩菜,沒有病,沒有事。

這樣說起來,諸位道友,因果的道理就更明確了吧,這位出家人現在死了,三十多歲。這位女眾今年快六十了,沒有事,身體還健康的不得了。該死的活不了,該活的死不了。

我聽一位法師說,有一個人自殺,在七樓上跳下來,剛好掉在地上的時候,有一位開車的司機,被他接到了,掉下來這個人沒死,司機死了。七樓啊,這么高地方下來他沒感覺,在地下翻跟斗,沒什麼事。司機到醫院檢查,不行了,五臟六腑震壞了。

諸位道友,這個道理一定要懂,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幾年前汶川地震,兩個福建人,十一號開車出來回福建,十二號地震,這兩個人高興的不得了,躲過一劫了,十三號回到福建,全家高興的不得了。差一天對不對?全家慶祝,全家喝酒,十四號開車出去,兩個人出車禍,撞死了。他十二號沒死,注定十四號要死。你有什麼辦法?躲過了今天,躲不過明天,這就是因果。

所以,我們這一生能遇到《地藏經》,能知道有地藏菩薩這一位大善知識,千萬不要錯過了,只要你發心歸依他,你有多大的定業,他都能幫你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