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邪淫的罪過很重,不邪淫的人有福報


時間:2016/12/3 作者:妙音居士

邪淫帶來的危害

在家信眾,佛沒有禁止不淫慾,只是講不邪淫,但是不邪淫裡面含的意義很深很廣。凡是一切事情過分,都稱之為淫。由此可知,“邪淫”這個含義很深很廣。

給諸位說,不邪淫的人有福,他得的是健康長壽、色身端莊的果報。夫婦不邪淫,得家庭和睦、眷屬和睦的果報。你要真正肯修因,你就能得殊勝果報。

現在的社會,我們仔細觀察,一般家確確實實不像家!為什麼夫婦不能好合?為什麼常常有人鬧離婚?我們曉得,這是邪淫的果報。佛在《地藏菩薩本願經》告訴我們,邪淫的果報是“抱柱地獄”。“抱柱地獄”,這就是炮烙,鐵柱燒得紅紅的讓罪人去抱,這個地獄是非常非常地殘酷!佛在經上講,世間愚痴眾生染愛邪淫,墮這個地獄。諸位要曉得,地獄裡頭的刑罰,絕對不是閻羅王設定的,而是由自己的罪業自自然然變現出來的。世間人哪裡曉得這個事情?你跟他講,他搖頭,他不相信。到臨命終時,地獄相現前,他後悔莫及!

佛經上講得很清楚,邪淫的罪過很重!你貪圖的,只是片刻之歡,可是你後頭要受無量劫的罪報。你如果把這個帳算一算,你就不會幹這個事情!

佛在經上常說:“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由此可知,六道皆以淫慾而正性命。人怎么會到六道來投胎?就是淫慾沒有斷掉。

所以,我們要想出六道輪迴,就要離開淫慾;不但淫慾的行為不可有,最重要地,要把淫慾的念頭斷掉!

不邪淫的人有福!

現在的社會,我們仔細觀察,有許多夫婦不能好合,常常鬧離婚,為什麼?我們曉得,是邪淫的果報。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邪淫的罪很重,果報在地獄。

大家都曉得,夫婦以外的淫慾行為是邪淫。其實,邪淫的意義很深很廣,不僅僅是指男女之欲,凡是衣食住行、物質生活過於奢侈,超越了你的本分,都叫做邪淫。

邪淫的人,身上氣味不好聞!我們看到很多修行人,他淫慾的行為斷了,念頭雖沒斷,他的身上放香氣,跟一般人就不一樣。

不邪淫的人有福!不邪淫的人得色身端莊、健康長壽、家庭和睦,子孫庇佑的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