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我們在想什麼,佛祖知道嗎?


時間:2016/12/3 作者:阿霞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入眾生心

《佛說觀無量壽經》中說: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這是釋迦牟尼佛在經中已經對我們說明,一切眾生心在想什麼事,佛陀都知都見了,因而我們一念貪嗔痴心,貪著財、色、名、食、睡,以及傷害一切眾生之舉動如來悉知悉見。

由此而產生的沉輪苦海,種種苦痛,包括輪迴六道,諸佛如來在眾生心中,見證了這一切。為眾生在愚痴時造下的罪過,而產生煩惱悽苦而憂,所以無時不度眾生得離苦海。而眾生自身在沉溺中切不知不覺。

經中說:如來者,大慈悲心是。所以佛祖悲心切切,極度希望眾生不造惡業而出現三惡道苦和人間一切苦。極度希望眾生唯念菩薩界,唯念佛界。

因為眾生不念聖界,便念凡界,不念佛界,便念九界。所以佛說: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就會像佛祖一樣三十二相,八十種好。

我等若菩薩心腸、憫憐眾生、愛惜關懷、拯救眾生於水深火熱之中,如來也都知都見。

故佛祖入於一切眾生心中,也極希望眾生與佛同心,與佛同德,與佛同念。眾生若是想佛念佛,那麼,當然是心作佛,是心是佛,也自然而然遠離娑婆之苦證於大安樂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