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遇到怨結時,要趕緊念觀音聖號


時間:2016/12/4 作者:佛前明燈

民國的高僧倓虛法師在長春建般若寺時,派了兩個法師到山上去砍木頭,結果遇到了土匪。兩個法師都被土匪鞭打,打了幾下,其中一個法師,趕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那個土匪就放下鞭條,說:你如果早念,我就不打你了。土匪放下鞭條就離開了。這個故事記錄在影塵回憶錄。

如果遇到怨賊,有怨結的,要念觀音菩薩聖號。昨天一師兄講,她弟弟開車,撞了刮傷了另一輛車,她就趕緊念觀音菩薩聖號,被撞的車主,竟然說沒事。然後就脫險了。這也是觀音聖號的加持力。《法華經》說:“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觀音菩薩加持,不可思議。

當一個人遇到怨結時,一定有過去因緣所感,包括撞車,或者和人起衝突。這是惡緣現前,如果以嗔恨心來對待,那就兩敗俱傷。很多人發生事情後,就吵架,最後告到法院,這也是沒有慈悲心,然後樹立了敵人。只要虔誠念觀音聖號,觀音菩薩加持雙方都具足慈悲,這時事情就很容易解決。慈悲無障礙。

佛教講慈悲沒有敵人。當人發生利益衝突時,為了自己的利益,往往會爭取。這時要迴光返照,多念觀音聖號,讓觀音菩薩加持,具足慈悲。但如果利益衝突時,最好能站在對方立場考慮,而不能太自私,這也是菩薩的大悲心。有時候衝突導致了各種可惜的後果,都是人內心缺少慈悲的緣故。危難時,要趕緊念觀音菩薩聖號,這時觀音菩薩會加持我們迴光返照,而不被業力牽著走。慈悲沒有敵人。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