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精神分裂症要抄心經,鬼神要超度業障要消除,要懺悔


時間:2016/12/5 作者:佛恩難報

這個精神分裂就是說,強烈我執,過去的強烈我執,變成一種強迫症,強迫症以後變成憂鬱,憂鬱變成躁鬱,基本上比較困難,但是如果有信心,在很厲害的時候,還是要吃吃鎮靜藥,讓自己的腦筋不要太過興奮;第二個就抄經,我的皈依和尚,法振老法師,他幫了很多精神分裂症的人,就要抄心經,因為那個有佛力加持,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抄,有用,那個比吃藥還有效果。

所以有各種方法,專心念佛也可以,抄經,無論什麼方法,能夠專注在佛力,不要再用自己的想法,這個很重要。所以甚至他們會觀想,懺悔,嗡班扎薩埵吽。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光,因為躁鬱症是因為頭腦的問題,這個光從他的頭照下去,然後消除他的負面的思想,自己念也可以,或是親人要幫他念也可以,所以一個人會生病,有三種原因,跟我背一下:業力、鬼神、四大不調。業力就是因為你過去造業,逼迫別人,然後殺生吃肉,所以你要懺悔。

第二個,鬼神侵,有這個業力然後鬼神就會附著你,所以現在有些人會講鬼話,甚至這個鬼神就讓你生病,得癌症,腰酸背痛,所以你就要超度。超度就是你念佛誦經做功德,你要回向給他(冤親債主),回向鬼神,所以為什麼要做,蒙山施食,簡易施食,因為這很容易。寫牌位回向給祂,有時候各位,你沒辦法每次參加法會,媽媽胃痛,像我都是這樣,我媽媽最近又不舒服了,她打電話給我,我就幫她寫,媽媽身上胃上面的冤親債主,跟他取個法號叫慈悲,然後我就會放在我這邊,我習慣了佛菩薩放這邊,超度的放這邊,你們看我前面放很多奶瓶,奶瓶就是給那些墮胎胎兒,往生者,我就把它放這邊。

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我坐中間,但是我習慣這樣做的,我每天都會念,我每天都要積極做一點功德,回向給這些對象,所以業障要消除,要懺悔。鬼神要超度。再來,四大要調,就是你要改變,你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然後慢慢的調整,如果有些沒辦法,還是要接觸醫生,選擇輔助的醫療以減輕肉體的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