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徵婚

85年山東男居士徵婚


時間:2016/12/5 作者:布衫書生

正值而立之年,成家的欲望越來越強烈。看著別人夫妻恩愛,撫弄孩童,甚是羨慕。

說說自己信佛的因緣,從國中的時候,就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當時試圖從西方哲學中尋找答案,認識了康德,尼采等,不過只能偶爾慰藉一下心靈,並沒有找到答案。後來通過中醫認識了道家,一度謗坲很厲害,可是感覺道家也不究竟,總覺得缺點什麼。再後來機緣巧合,讀到了壇經,有點感覺,後來又讀了阿含經,南懷瑾,才知道我要的答案就在佛學中。自從學佛後,心才開始安定了。目前的日課是地藏經藥師經各一部,外加反省自己。

這些年也相親過幾次,三十歲之前的時候沒有接觸佛學,內心不安定,並不想結婚;三十歲之後相親,一直想找一個淳樸的人,除了物質之外,還有精神上的追求,就像楊絳那樣的人,很難找到,後來也就不想相親。現在希望通過學佛網尋找一位伴侶,信佛不信佛無所謂,關鍵是要淳樸一些,喜歡讀書,安靜,有自己精神上的追求;

我非常喜歡論語裡「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樂在其中」這句話,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我在生活中比較節儉,對物質比較淡薄,人比較純真,特別喜歡小孩子,也特別招小孩子喜歡,周末的話一般回家、圖書館、爬山。

目前,我定居在青島,有自己的房子,位置有點偏,有車。家境一般。身高177,體重80。我希望能找一位有共同愛好的伴侶,相濡以沫,白頭偕老。有意者加微信bushanshusheng。交朋友的也歡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