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病人昏迷時,求觀音則能清醒


時間:2016/12/6 作者:佛前明燈

《觀音感應錄》講到荊山人萬文五,他自己說:我念大悲咒和觀音菩薩聖號,得到的感應故事,說也說不完。他母親病危昏迷時,他就痛哭流涕的跪在觀音菩薩求,母親覺得有人把他帶會陽間,慢慢身體就有力氣,逐漸能說話了。這是感應故事。

病危時,病人神識昏迷,一般都是在業道論對,就是到地府去論辯自己的業道,因為善惡業不明,所以神識還在被審判中。或者神識迷失在路上。有的久了,就成了植物人了,那念觀音聖號,觀音菩薩就加持他,帶他神識回來。

倓虛法師講到以前他昏迷過去,就到地府去論自己的業。昏迷死去了三天後,後來他承諾回來弘揚佛法後,地府判官放他回陽,三天後就醒來了。後來他就去出家了。植物人,或者神識昏迷過久的人,都是在地府論業,也是地府無法判他的善惡時,他就一直昏迷,如果。這時應該好好念觀音菩薩聖號,要至誠懇切,病人就容易醒來。

那如果病人還一直昏迷不醒的,說明他的業力甚大,應該好好去三寶門中給他做大布施。念經要懇切,布施時把功德回向給他。這樣就容易好起來。在現在醫學解決不了的問題,還是找佛法比較好。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