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佛法無邊,經常念佛的十大好處!


時間:2016/12/6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一)

杜絕邪念:未進入佛門的凡夫俗子,不分男女老幼,經常口念阿彌陀佛,你會心地善良,思想平靜,杜絕一切邪念。諸葛長青認為,人們無始劫以來,總有許多業障阻撓,導致邪念紛飛、雜念不斷,持續念誦,可以促進自己走向正確的道路,避免走邪路。

(二)

身體安康:經常念佛,你會身體健康,顏色光澤,氣力充盛,心情快樂,氣息平和,各種疾病原則上不會再侵害於你,小毛小病也很快就會消失。諸葛長青認為,人生煩惱來自貪嗔痴,持續念誦,可以消除貪嗔痴。

(三)

培養慈悲:經常念佛,你不會再斤斤計較各種利害得失,不會再人為製造人際關係的緊張,不會因憤怒而傷元氣。

(四)

吉祥如意:經常念佛,一切惡鬼、羅剎、夜叉皆不能侵害於你;毒蛇、毒藥、皆不能傷害於你。諸葛長青發現,持續念誦佛號的人,身有佛光,處處受人敬仰。不知不覺你會發現身邊的人都會關注你、讚嘆你

(五)

遠離災禍:經常念佛,可遠離各種是非場合,以及水火、車禍、歹徒牢獄、刀兵等一切災禍。

(六)

智慧飛躍:經常念佛,你會心裡坦然,白天淡然處理各種事務,夜間睡眠香甜,可避免失眠及惡夢。經常念佛,智慧會持續飛躍。

(七)

消滅罪業:經常念佛,你的善良本性將成為言行主導,即使先前所作壞事(十惡不赦除外),也可在念佛後得到減輕或消滅。

(八)

心想事成:經常念佛,知道順應自然規律,不會有非分之想,不會去強加於人,於是所作之事都會吉利,真正做到心想事成。

(九)

促進修行:經常念佛,你會常常有感恩之心,明白世事複雜,一切隨緣,你會知道佛法無邊,光明普照,於是潛心向佛,熱愛生命,熱愛生活。諸葛長青認為,修行路上,念佛號可以持續給你加油,使你動力無限。

(十)

利於成佛:在你臨終時,心裡無恐怖無畏懼,視死如歸,無痛苦,無遺憾。因而往生到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