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生活中的邪淫行為


時間:2016/12/6 作者:瞭然於心

邪淫,不少論壇和網站將其簡單定義為除夫妻以外的任何行淫活動,此種定義略有偏頗,夫妻生活中同樣可能存在邪淫的問題。

經典有云:若取一法,另淫行增上,當知是為惡法,當知是破戒。據此,判斷夫妻之間的性生活是否為邪淫,可以此經典作參考。

末學通過查閱資料,對夫妻間的邪淫的行為作了分類總結:

1.非正想

指夫妻在行房過程中將自己的配偶作他人想,或者是將配偶的某個部位作其它狀態想像。

2.非器

指使用道具或者助淫藥劑滿足夫妻雙方淫慾的行為。如使用助淫道具,wei哥,延時藥劑,cui清藥物,情趣內衣等。

3.非處

指不按人道行房,而是在口道,小便道,大便道行淫。

4.非地

指在臥室之外的其它場所行淫。如在車內,野外,公共場所,寺廟,教堂等地行淫。此外,若臥室中有佛菩薩聖賢像,以及經書存放,行淫亦屬邪淫。

5.非度

指夫妻之間過度行淫,或者是夫妻一方無行房意願,另一方強行與之行淫。《壽康寶鑑》開示,夫妻一夜行淫應不超過兩次;夫妻之間強制行淫,我國法律將其定義為婚內強姦。

6.非時

現代人奉行及時行樂的觀念,導致夫妻雙方經常忽略行淫時間的問題,此類邪淫往往果報非常嚴重!末學根據一些大德的開示,以及《壽康寶鑑》的相關內容作了如下整理:

非時行淫的大德開示:

父母死亡忌日,不得行淫;

月經期中,妊娠期中,產前產後,不得行淫;

父母的生日親屬父母、兄弟、姐妹等的死亡之日,不得行淫;

學佛受五戒居士還應在佛菩薩的紀念日,每月的六齋日,不得行淫;

最好還能做到:子女成年之時,即行節慾,子女婚嫁之後,即行禁慾。

《壽康寶鑑》列舉的一些非時行淫的過患:

月經來時犯淫,會成血淋症,男女都病;胎前犯淫傷胎,所以有孕後應分床絕欲。(印光大師曾說,孕後交合一次,胎毒重一次,胞衣厚一次,生產難一次。懷孕時間久,如果行淫,或致墮胎及傷胎。)產後,十餘日內犯淫,婦女必死;百日之內犯淫,婦女必病。

生病、生瘡、出痘之後,不是十分復原,萬萬不可犯淫,犯淫多半必死。眼病未痊癒或者剛痊癒,犯淫必瞎。虛癆症,雖然養好強健,還須斷欲一年,如果認為復原而犯淫,多半必死。傷損筋骨,愈後須要戒一百七八十天,未過百日,犯淫必死。縱過百日,犯淫也會導致殘廢。

過於辛苦、過於操心、天氣過熱、過於憂愁、過於驚恐,都不能犯淫,若犯,輕則成痼疾,重則當即死亡。病後,犯則舊病復發。遠行百里行房者死,行房百里者病。

夫妻之間的邪淫雖屬邪淫罪報中的下品罪,但此下品只是相較於其它邪淫重罪,萬惡淫為首,相較於其它惡行惡業,夫妻之間的邪淫仍屬大惡,果報自受!

最後,建議各位已婚人士到「某寶」上去請一部壽康寶鑑的檯曆,裡面詳細標明了行淫時間的戒忌。

佛弟子於2016年12月6日編寫,歡迎各位師兄交流指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