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十五:得長壽篇


時間:2016/12/7 作者:看破放下

古人持驗錄十五

(五十五)得長壽篇、一念惻隱得延壽之法。

唐朝天寶年間,有一位張姓御史,已佚其名。奉派出使淮南,擬渡淮河,船將要駛離岸邊時,從後面奔來一位黃衫人,自稱有急事請求搭船,船夫不肯並出手毆打。張御史見狀馬上制止,向船夫說:讓一位老百姓順便坐船渡河,又有何妨?不僅讓黃衫人上船,又親自拿船上的食物,招待他,黃衫人面帶愧色地向張致謝。渡過淮河抵達岸邊後,黃衫人向張辭別,分路而行。一會兒,張御史到達驛站,看到黃衫人已經候在驛站門口,未免有點憎惡,心想我剛才已經讓你順便搭船了,你又來幹什麼?黃衫人向張說:我有一件事要和你商量,但不能讓左右聽到。張屏退左右後,黃衫人才說:我是鬼使,奉冥司之命前來抓你,本來剛才渡河之時就應將船翻覆,讓你溺死於河中,但蒙你厚意相待,不敢忘恩,所以不忍驟然下手,但是,最多也只能讓你多活一天而已。張御史一聽驚駭不已,立刻跪下向黃衫人求救,請他無論如何也要想個辦法解救。黃衫人說:你如果在這一天的期限里,轉誦續命經千卷,就可以延壽。剛離去回頭又說:你知道續命經嗎?就是人間的金剛經。張御史又問:今天已經這麼晚了,我如何來得及念滿千卷呢?黃衫人說:只要有人轉誦的都可以。說完消失不見。張立刻召集所有的屬下及附近百姓,約有數十人,大家聚集轉誦金剛經。直到次日晚上,終於念完一千卷。誦畢後,黃衫人也在這時來到驛站,向張說:你已經可以免死,但是要跟我到冥府謁見冥王。眾人看到張跟隨黃衫人而去。張御史入見冥王后,稟告冥王說:我已誦續命經千卷,是否可以延壽?冥王合掌讚嘆說:功德不可思議,可以延壽十年。張御史遂得返陽。

---《金剛經受持靈驗傳》

(五十六)得長壽篇、卻鬼延年。

王陀,唐朝人,任職於鷹揚府,頗通佛法。有一天他染重病,知道這是宿世罪業,遂斷食葷肉,發心持誦金剛經,每天五遍。後來又染瘴疫,親見鬼使要來抓他,王陀趕緊誦經,鬼使聽他誦經就退了回去,不敢逼近。他繼續念誦,鬼使遠遠的對他說:冥王命我來追你,你且暫時停止念誦。王陀剛一停止,就昏迷過去,胸悶欲絕。這時又來了一個鬼使說:他是誦經人,冥王下令暫且放他六個月。王陀甦醒以後,倍加精進,不敢懈怠,日夜不停地念誦。經過六個月,一直未見鬼使再來。一天晚上,他聽到空中有聲音說:王陀!你以持經的功德,可以享壽九十歲。王陀的哥哥因病去世,幾天後王陀看見哥哥告訴他說:你要努力讀誦金剛經,救我地獄之苦。話未說完,看見一個人將他的哥哥推入地獄。王陀恐懼萬分,疾步走回家中,有六隻羊擋住去路不讓他過去,王陀立刻誦金剛經,他看到羊只逐漸縮小,誦經完畢,所有的羊也就消失不見了。返回家後,即為哥哥誦經五千遍,救拔地獄之苦。王陀又廣勸大眾持誦金剛經,自己也持誦不輟,後來果然活到九十歲才去世。

---《報應記》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