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6/12/7

明朝崇禎年間,安徽有個乞丐,因為下肢癱瘓,就雙手代足,來討飯。雖然乞丐了,但性情仍然剛強,被人辱罵,他就氣憤不平。但他還是有善根,有個僧人慈悲,就把他剃度。他就剃度後出家,法名半崖。出家後仍然討飯,但被人辱罵時已經能心安理得的接受,內心常生懺悔。他師父教授他念觀音聖號。兩年後,他夢見有個老婆婆喊他起來。他說,我是殘廢人,怎能起來。老婆婆用腳扯他的腿,第二天,癱瘓病就好了,成為了正常人。

在觀音菩薩感應中,有講到菩薩有神通,能讓啞巴說話,盲者眼明,瘸子走路等。一個人六根不全,或者身體有疾病,這都是業力所感。眾生業力甚大,比如說以前有個人經常用刀割動物的喉嚨,後來就得了咽喉癌,或者聲音沙啞,乃至啞巴等。這就是典型的業障病,有業障病時,應該生起懺悔心來,這樣求菩薩才容易感應。

這僧半崖,雖然乞討,但知道懺悔,別人罵他其實是消他的業障,他也經過了兩年多的堅持念觀音聖號,慢慢的業障消除了許多後。就夢見菩薩在夢中給他治病了。這也是不可思議。但要有至誠心,你看這個人治療這個病,用了兩年時間來念佛號。念觀音菩薩聖號的過程,就是消業障的過程。業障消除了,福報跟上了,色身就跟著轉變,依報隨著正報轉。這也是福德智慧上來了,色身就跟著轉了。

所以生病了,乃至身體有殘缺,這都是業障所感召,也是福報不夠的原因。因為念觀音菩薩聖號,起懺悔心,然後堅持不懈。要有這個堅持,很多人生病了,或者事業不到,就很急,馬上要好。眾生業力不可思議,而且也很巨大。更何況大病都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應該要堅持下去。觀音菩薩不會虧待你的。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