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貼知炬如來心破地獄,有聲音都變成佛的力量


時間:2016/12/8 作者:佛恩難報

師父好這是我在淘寶上請了很多咒輪,像楞嚴咒大隨求大概幾千張,然後我跟我的小夥伴們走到哪貼到哪貼了好多,然後貼了問題就來了,就很多環保的工人,就會把它撕掉,然後我就想問一下,他們撕了那個咒輪之後,他們會不會有罪,還是怎麼樣。然後我問過有些師父他們說,還是不要亂貼,會不莊嚴。」

海濤法師開示:

好,我想,這個要有一點方便。像我還是貼,但是我印的咒輪是透明的,不仔細看就看不見的,因為它是用透明的膠紙然後印黃色的字,它不容易看見,有些光光亮亮的很漂亮,像個標誌一樣,他們不捨得撕的。比如說我去放生,我就對買賣魚的一直微笑,你不能讓他覺得說你心裡對他們有成見,好像在說,你們在賣魚有罪惡,那不行的。經常我都是主動問好,把錢給他,然後跟他買很多魚放生,讓他賺錢,不欠殺債,然後臨走,我跟他說沒關係,這個如果貼在那邊,你這些魚雖然死了它們可以超度。

你要慢慢來,但是有些地方,你要貼就要選擇一下,像我們會去貼在百貨公司,就會秘密的貼在人家看不見的、不顯眼的地方,但是見即解脫的咒,當然要讓他看見才起作用,當然其它類型很多咒只要塞在縫裡面,哪怕看不見,都起作用的,就像各位的手機,手機上面最好貼著孔雀明王咒,因為手機有輻射,對不對,然後也會貼著,知炬如來心破地獄,為什麼,有聲音都變成佛的力量,手機響了變成佛的力量,所以這些是一種方便。

當然你這麼發心,我們要讚嘆、鼓掌。但是盡力,我想還是可以形成的。像我們有時候,調查載豬去被殺的車,確認他們會經過的道路,順道有居士就貼一貼,基本上他們也不會反對,即便知道也沒事,因為他認為這個蠻漂亮的,平安符一樣,最好還給他寫個行車安全,對不對,事實上是超度那些被殺的,特別是不動佛的心咒,經典有說,它被殺、被宰的時候很痛,如果看到、聽到或是不動佛的咒輪在那邊,它的痛苦當下停止。所以我們就會把它貼在比較有痛苦的地方,讓眾生有機會離苦。也謝謝你,多貼一些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