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宣化上人度化舊金山黑幫


時間:2016/12/9 作者:大福報

當禪宗五祖弘忍大師傳法給六祖慧能大師的時候說:「不宜速說,佛法難起。」(意思是:不要急於傳播佛法,佛法是從困難中興起來的)

一千多年後,在中國東北吉林省雙城縣三藏法師宣化上人,即當時眾所周知的白孝子----師名安慈,字度輪,年十有九出家。其母喪後,在母墓旁守孝,搭一A字型小茅棚,以遮擋北方寒風巨雪,每日拜華嚴,禮淨懺,修禪定,習教觀,日中一食,堅苦卓絕,抖擻自勵,一心辦道。某日打坐,有不可思議的境界現前:六祖大師到白孝子(即宣化上人)的小茅棚,進門時如同常人一般。六祖大師對白孝子說:「將來你會到美國,所遇的人無量無邊,教化眾生多如恆河沙,不可悉數,此是正法在西方崛起之徵象。」

談話畢,六祖大師欲離開,白孝子站起來送之。一起走了數步後,六祖大師忽然不見了。

經過幾十年的艱辛困苦,於一九四九年,上人從東北至香港,隱居十餘年。後在一九六二年隻身赴美,為傳諸佛一脈心傳的心地法門,默默耕耘,提拔後學,造就人才,法門龍象一時輩出。其弟子景仰上人的高風懿行,靡不為其德行所潛移默化,而大發菩提心。甚至於三山五嶽、難調難服的眾生,如舊金山華人埠的華青幫、祖方幫等太保青年亦望風皈依,改邪歸正。謹將華青幫皈依三寶、發心向善的公案略述如下:

一九七八年,農曆六月十九日觀音誕,萬佛聖城舉行法會時,是日有八個青年同來皈依。當時旁人對彼等來歷不詳。在皈依時上人對這些青年說:「凡皈依我的人,不準殺人放火,不準偷盜搶劫,不準打妄語。當知,殺人父,人亦殺其父,殺人兄,人亦殺其兄,因果昭然,絲毫不爽!」

八個人當時聽了,都被嚇得冷汗直流。原來其中有數人,隨身還帶著手槍哩!當時上人又問:「你們中間,誰是首領,快點舉手!」那位首領趕快舉手承認。

經過這次當頭棒喝,這幾位青年真的被感動了,回到舊金山立志洗心革面。他們未到萬佛城之前,正積極籌購大批軍火,如機關槍手彈等,預備與敵黨作一你死我活的決鬥。他們與幾個行家聯絡,尚未找到理想價錢。皈依三寶之後,次日來了一個行家,手上正有他們所需要的武器,並且價錢理想。可是,大家商議之後,決定洗手不乾。

本來,在舊金山,自從華青幫與祖方幫為爭地盤,而釀成「金龍血案」之後,此令中國城一度進入死城狀況,居民和商家終日惶惶,但自從這些青年皈依三寶後,忽然間舊金山中國城又恢復往日的平靜與繁榮。

在同年九月,當法界大學訪問團在馬來西亞時,該幫派兄弟八人,在同一個晚上清晰地夢見上人來為他們摩頂加持。在佛教里,摩頂是慈愛的表現,能消業障。自此之後,這班青年一行十幾個兄弟,皆改邪歸正。此次的驟變,無形中解救了中國城多少居民的生命及治安問題。昔為太保流氓,而今是循規蹈矩的佛教徒,佛法的力量多麼不可思議!

上人在美國加州奮鬥二十年,先後成立佛教講堂(1968年),金山禪寺(1972年),洛杉磯分會金輪寺(1975年),三藩室國際譯經學院(1975年)北加州達摩鎮萬佛聖城、法界大學(1976年)華盛頓州西亞圖達摩中心(1977年)等莊嚴道場。所有住眾均嚴持戒律,依佛制修行,時時謹守萬佛城五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後來變為六大宗旨,多了「不打妄語」一條)志在將佛法弘揚至全世界每個角落。

上人常開示四眾說:「修道不要怕苦,要拿出真心與力量才能弘揚佛法於西方。雖然如火中栽蓮那樣困難,但佛法是從苦難中興起來的,愈難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