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不一定能把錢念回來,但可以把命念回來!


時間:2016/12/10 作者:清心

2015年正月初八,爸爸去朋友家做客,喝了點兒酒。回家的路上,他車開得很快,可能有120公里的時速了。

在一個路口拐彎時,對面來了一輛小轎車,轎車正慢慢地要停車。爸爸看見,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要剎車,也不知打方向盤,直朝那輛小轎車撞上去(事後爸爸回想說:「當時也不知怎麼的,一點反應都沒有。」)。

兩車相撞的一剎那,爸爸當下就暈了。

他後來回憶說,在迷迷糊糊中,眼前冒出很多鬼道眾生來抓他(他之前向來不信鬼神的存在)。慌懼之中,他幾乎六神無主。就在這時,他突然看到了媽媽,而且此時媽媽的嘴變得很大,似乎在不停地念著什麼(媽媽是念佛人)。

後來,爸爸就醒了過來。

醒來時,他發現車子已經被撞得面目全非,連安全氣囊都彈出來了,活動活動身體,驚奇地發現身上竟然沒有一點傷。

對面那輛小轎車裡的人也毫髮無損,只是車有些輕微的損傷。

爸爸激動地說:「這六個字,真能救人啊!」(爸爸知道媽媽平時念的是「南無阿彌陀佛」)

回來後,爸爸又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顯示也是沒有一點傷。

其實,這次車禍在當地算是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來處理事故的交警見狀都驚訝萬分:「我辦了十多年案,沒見過這麼嚴重的交通事故中,人卻一點沒事的!」

經歷了這次車禍,爸爸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心有餘悸,一直非常後怕,還說:「如果我這一撞死的話,兩個孩子怎麼辦呢?真是我老婆口裡的這六個字救了我啊!」

聽到爸爸講這句話時,我非常感動,好像這句話是爸爸琢磨了好幾年才懂得的一樣。以前我常跟他說:「念佛好呀,可以保佑你」,可總是觸動不了他,他還總說:「念佛能把錢念回來嗎?」

這次他明白了:念佛不一定能把錢念回來,但是可以把命念回來;即使有再多的錢,在危難緊急的時刻,也換不回命來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