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心老實把佛念,他日自有感應時


時間:2016/12/11 作者:佛門使者

有時候和一些居士在一起聊天,經常會聽到他們談論關於念佛感不感應的問題,眾說不一,有的說有感應,說的有鼻子有眼的,有的則說怎麼沒有一點感應,念的都沒有信心了,他們的談話我不敢妄加評論,也不敢說誰對說錯,我就和他們談了自己的一些學佛體會,我告訴他們:既然我們選擇了學佛,就要有信心,不能有半點疑惑,如有疑惑就不要念佛了。我總結的一句話就是:「一心老實把佛念,他日自有感應時。」

之所以說這樣一句話,因為我是在自己學佛過程中遇見的一些真實體會,要不然我也是不敢輕易在他們面前下這樣的結論。

我主要是學習地藏王菩薩法門的,主要是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在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的時候,我沒有固定的時間,也沒有固定的地點,因為我自己是一個騎行愛好者,每天都要在外面騎行一回,一般情況下,我是獨來獨往的,騎行一段路之後,我就選擇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周圍沒有雜嘈,按照自己自創的儀軌就開始念誦了,我自己給自己創造了一套念誦菩薩聖號的儀軌。

當我選擇好了位置以後,我就面朝南方,雙手合十,首先念誦地藏菩薩聖號,念誦七遍,每念一聲,我就深深的鞠上一躬,七遍念完之後,我就開始祈禱唱誦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功德利益,我是這樣念誦的:「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大會上,稱揚讚嘆地藏菩薩之神力不可思、不可議、不可說。地藏菩薩發大願力,地獄不空誓不佛,眾生度盡方登菩提。弟子牢記在心,弟子發願常呼地藏菩薩聖號,常瞻禮地藏菩薩聖像,常誦地藏菩薩地藏本願經。弟子深知地藏菩薩化百千萬億身、度百千萬億人,弟子深知地藏菩薩就在弟子身邊,弟子已得到地藏菩薩的大利益,願地藏菩薩發大威神力,給弟子神力加持,讓弟子練就抓病之法,救人救己,一不圖名,二不圖利,只為廣宣地藏菩薩無量功德,願地藏菩薩感應,發大威神力,給弟子神力加持練就抓病之法,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三稱、三拜)。念誦完這一段後,我就一聲接一聲的開始念誦地藏菩薩聖號,邊念誦邊用自己的雙手在渾身上下用自己的雙手,就像抓東西一樣不停的抓。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一般就是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最後結束的時候,念誦三遍,每念一聲,我就深深的鞠上一躬,三遍念完之後,就結束了,這就是我自己的一種念佛方法,從來沒有改變過。

我自己的這種學習方式,因為在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理解經文裡的一句話語,只要你有足夠的誠心,佛菩薩就讓你滿願,就衝着這樣一句話,我就給自己創造了這樣的一種儀軌,我堅信自己的這種念佛方式不會有錯,因為很多大師說了,念佛不拘形式,重要的是一個人的誠心,所以形成了自己的一種習慣,我充滿信心,每一天都會那麼做。天天如此,一如既往,就那麼每天的在做自己的學佛功課,天長日久,我得到了神奇的感應,真是不可思議。

那是去年我去到一個單位去辦事,在門衛詢問一個辦事的機構位置,沒有想到看門的人是一個已經十幾年沒有見的老朋友了,原先他們一家子一直偏僻的鄉下生活,現在已經在這城市了生活了好多年,他們在這裡找了個看門的活,來維持生活,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多年沒有見面,自然感到特別親切,我們彼此間相互問寒問暖,拉拉家常,我們說話的時候,朋友的妻子我也熟悉,但是我感覺女主人的情緒很煩躁,臉色灰暗,氣色很不好,一臉憔悴的樣子,朋友和我聊了一會兒,就不住的嘆氣,說妻子不知道害了什麼病,已經好長時間了,在醫院看了好多次,沒有一點效果,不知道什麼原因,感覺很鬧心。我也就隨便問問到底是怎麼了,女主人就說了:我也不知道,主要是回了一趟老家,看了看我的老院子,回來之後好好地,突然就心急的受不了,晚上睡覺不踏實休息不好,睡夢特別多,看見他(老伴)不由得我就心裡來氣了,就想發無名的火,看不見他我感覺心裡還好點,我自己感覺也奇怪的,到底是怎麼了,生氣的原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陣一陣的心裡就煩躁不安的,吃了很多藥不管事。聽見他們說了這些,我也感覺有點納悶,就說在去醫院看看,他們說現在天天吃藥,根本不管用的。我又看了看女主人,感覺她的眼神怪怪的,我就又問了問,你怎麼感覺才能夠心裡好受點,她說:我有時候就想往家裡的方向看看,有時候想好好的哭上一回,心裡還好受點。我說你是不是不習慣城市這地方才心急的,她說不是的,以前雖然是心急,但是心裡是平靜的,現在我的脾氣特別不好,看見什麼都不順眼,就想發火,特別是一見掌柜的就來氣,我開玩笑說是不是不愛老伴了,才會這樣子。她就笑笑說:現在老了還敢嫌棄人家,我還害怕人家不要我呢。

我心裡突然就冒出了一個念頭,這一定是一種什麼靈異在打擾她,應該是屬於業障病。我就開玩笑說:你的病是你的亡故的親人在襲擾你,天天在你身邊干擾,讓你心神不定。相信我的話,我給你治一治。他們就說趕緊治治,我們誰都相信,我就說了,我請菩薩給你看看,看把襲擾你的靈異能不能趕走。

我就讓他們點燃了一炷香,然後我就按照我念誦地藏王菩薩聖號的一套儀軌,在她身上給她抓了抓,讓她心裡觀想菩薩來了,把他身上的病抓走了,觀想從今以後病就好了。抓完之後,他們一定說要感謝我,我說就別客氣了,咱們是至交我才敢這樣,別人我還不敢這樣冒昧,如果真的有效果了,就請你在初一或者十五,到地藏菩薩大殿裡去還願上個香,化個布施就行了。

我走了之後,心裡一直在想,這是我第一次給人看病,還自不量力的來了個毛遂自薦,今天是不是丟人了,沒有效果的話,就把笑就話鬧下了,又一想,肯定要效果,我相信我的第一感覺,相信自己地藏菩薩聖號沒有白念。

過了幾天,他突然打來了電話,問我地藏菩薩大殿在什麼地方,他要去上香還願,說那天我看了之後,當天晚上妻子就能夠睡個好覺,心裡也不急躁了,他還說: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看病,你在哪裡學習了那一手啊,改天一定要好好感謝你。聽見了他報來的喜訊心裡真是太高興了,我就說我沒有那本事,是菩薩的願力。

這是我學佛以來感覺特別神奇的一次經歷,是我實實在在地一次真實體會,所以我就總結了這樣一句話:一心老實把佛念,他日自有感應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