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太重要了


時間:2016/12/12 作者:王習訓

教學太重要,人不學,不知道,就不懂道理。《叄字經》上說,「茍不教,性乃遷」,這句話是真的,不是假的。如果不教,慢慢他就學壞了,他被外面環境所染污。煩惱習氣沒有斷,肯定煩惱習氣增長,智慧慢慢慢慢就沒有了。現在這個情形我們所看到的,學校是很多,教的是科學技術。

我也聽到很多這些教授們談到的時候,現在學校所教的,會做事,不會做人,懂得做事,不知道做人。所以,多少企業家想找幾個助手找不到。怎麼找不到?他需要會做事也會做人的,這種人找不到。日本人稻盛和夫聰明,他自己培養幹部、培養學生。這是對的,這就變成中國古代所謂家學。我這個家需要什麼樣的人,我這個公司、行業需要什麼樣的人,自己來培養。他做得很成功。

所以教育是比什麼都重要。我們看到「彼國日日常轉法輪」,我們就想到這個地方去。法能說得盡嗎?說不盡。法從自性裡頭流出來的,自性是究竟圓滿,自性裡面含藏著無量的智慧、無量的德能、無量的相好,真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佛天天講都講不盡,極樂世界人壽長。你在那裡所聽到的真是妙法,遍法界虛空界性相、理事、因果,只有在這個地方才能學到究竟。畢業就成佛了,叫妙覺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