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無常、因果、業力、輪迴(三)


時間:2016/12/12 作者:廣智

●在無常的人生當中,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像泡沫一樣,很快都會失去。只有自己造下的業,或善或惡,會一直跟隨著自己。

●每一天,我們身邊出現的人、發生的事,好的、壞的、你喜歡的、你討厭的,都在向我們彰顯兩個字——因果!這些都是你曾經生世中造做的善惡之業、果報如今成熟的反映!

●在輪迴世界裡,沒有一處逃避死神的安全地,沒有一個生而不死的生命,過去從來沒有過,今後科學再發達也不會有,人的一生非常短暫,覺悟人生苦多樂少。

●佛法講斷煩惱,斷什麼?就是斷各種念頭,尤其要斷執著,不執著就沒有煩惱,沒有煩惱就沒有痛苦。遇見順境不執著,遇見逆境也不執著,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都會瞬息萬變,都是無常的。

●榮華富貴是過眼雲煙,生老病死無人替代,奉勸大家快快醒悟過來,為了自己今生、後世及一切世的利益,早日去修行。

●不論現在怎樣追求財富、地位、眷屬圍繞,到死的時候是什麼都帶不走的。但一生中所造的善業或惡業卻緊緊跟著自己,它們將決定死後的去處——是快樂還是痛苦。

●歷代的帝王將相逃離不了死亡,現代的偉人也如此,那麼多警衛站崗、真槍實彈都不管用,何況我們?連個保鏢都沒有,死神能怕我們嗎?生命無常,死亡會隨時隨地降臨到我們的頭上。

●我們總是忌諱死亡,小心翼翼把他隱藏起來,就連聽到死亡都覺得不吉利。但死亡是生命的必然規律,我們能避開談論死亡,卻不能真正避免死亡。

●世上只有兩種人不怕死,一種人是對死亡一無所知,另一種是對死亡有著充分的了解和準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