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潔癖、體臭、婦科病,都是魄髒了的緣故


時間:2016/12/12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我們對乾淨和污垢的認識,仍然存在很多誤解。第一,一般認為,髒就是有細菌。所以許多家庭都設有殺菌的消毒櫃。我們對細菌充滿著恐懼。真正引起你病的,不是細菌。而是你的業障。

我講個事情,那些清潔衛生的,天天和垃圾接觸,但告訴你,他們生活很健康。倒是相反的,天天不願意清理衛生,請保姆的,生病的很多。所以生病不是細菌感染,而是人的業障。

像以前的非典,為什麼會死人。非典從廣東來,廣東人吃的東西,許多都是野生的,這個惡報就很嚴重了。所以老天爺撒了一些病毒下來。可是人們很難反省是自己的惡報。醫療再發達,面對人的惡業現前,你也無能無力。

為什麼我說是老天爺給人的警告。宣化上人在東北時,東北以前經常鬧蝗災,蝗蟲一過,所有糧食都沒了。那蝗蟲災是怎麼來的呢?宣化上人說,有個有天眼的人, 看到天上有個老人,從袋子裡抖出許多黑色的東西,到地上就變成蝗蟲了。癌症是怎麼來的,也是老天爺的警告,告訴人不要殺生。

所以導致生病的,不是病毒,不是細菌,很多人對細菌充滿著恐懼。這個觀念很有問題。所以一些人,儘管自己家裡掃得很乾淨,但在家外總是喜歡把髒垃圾隨手一倒,然後污染了周圍環境。像這類人,才容易生病。你污染了大地,污染了水源,自己血液就有問題。

大自然的一切都不髒,真正髒臭的,是人的欲望產生的那個氣味,會污染環境。你看在大自然中,動物的大便是不臭的。但家養的動物,就是很多臭味。包括貓狗,都一樣有臭味。所以很多人會排斥髒,周圍環境的髒,是因為我們身體欲望髒所引起的。

像我以前說,修行不要天天洗澡,有一種乾淨的強迫症。天天洗澡的人,男女欲望就比較強。他總覺得外在很髒。其實是體內的身系統髒了。只是他找不到根源而已。比如你洗澡,可以洗掉外在的污染,但你身體內的污染,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污染,你要洗掉就不簡單了。

我們對身體的認識,仍然充滿未知。身體內在的髒,比如有些人有洗腸的習慣,覺得體內很髒,就要洗腸。這個習慣很痲煩。我沒洗過,不知道。也是有一定作用。 比如你吃素的人,腸胃就相對乾淨一些。吃肉的人,腸胃就很髒。腸胃臟,腦袋中妄想就特別多。所以參禪的人,都要在山上,條件好的地方,入定比較快。

有形的髒,你可以洗,但無形的髒,你要洗就不容易了。中醫講了,肝藏魂,肺藏魄,脾藏意。先講這三個。你要是魄髒了,意髒了,你要怎麼清理?這才是要功夫的。

凡夫很難關注到魄髒了,像意髒了。比如你起貪嗔痴,這個情緒就儲存在你體內,藏在脾處。魄有七個,是七個無形的能量體,它們主宰身體的運作,要是魄髒了, 你就會很不舒服,或者心情不愉快,或者腦袋很渾濁。對外的表現,身體會有臭味。人的臭味是來自魄髒了以後,所散發出來的。

很多人念經,或者吃素後,就感覺身體很清爽,很乾淨。這個是清理魄的過程。記得啊,清理魄的渾濁,只有靠修行,靠佛經加持力才可以。現在許多人的病,尤其是體臭的、婦科病,還有感覺身體很重,被捆綁住,都是魄髒了的緣故。而這類人,有個統一的特徵,就是有潔癖,特別愛乾淨。它不知道是魄髒的原因。

魄髒了以後,魄就愛吸收陰暗的東西。比如負面新聞,是非,就特別愛關注這些。我以前說,不要有潔癖,有潔癖的人,往往是魄髒了。所以學佛後,就要花時間好好清理內在魄的髒,多念經,反省懺悔,而且能受持好戒律,你身體內也乾淨,自然身體外就乾淨了。

一般身體有臭味,都是破戒才有的。這些惡臭是破戒後,有無形的業轉為了有形的臭味。殺盜淫妄,這些戒律都會導致人體出臭味。那天上的天人身體是有香味的,叫戒香,因為他持戒好,自然身體有香味。所以要學佛,先要守好最基本的戒律。你守好了,慢慢功德就增上。如果戒律守不好,雖然很精進,但一邊修,一邊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