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素食讓我們變得慈悲


時間:2016/12/12 作者:善光

現在的肉食動物採用工廠化生產,在短期內就成熟,餵養中使用了大量的添加劑和抗生素。隨著我們吃動物肉,這種添加劑及抗生素進入我們體內,不僅危害健康還提高了各種疾病及癌症的發病率。

這是有形方面我們看到的,那么從無形的方面、靈性的角度來講,每個動物都有感知、有意識。當它在被宰殺的時候,它恐懼、痛苦、掙扎、反抗,它有一種暴力、嗔恨、怨氣。這是一種振動頻率,當它反抗、嗔恨、暴力的時候,它體內會產生一種毒素,這種毒素隨著我們吃動物肉被吸收到人體內。所以說,

當今這個時代,很多人脾氣暴躁,痛苦、懊惱。從因果的角度講,是我們吃動物肉造成的。

素食讓我們變得慈悲

吃素的人心裡很慈悲,尤其吃素久我們自然就有慈悲心,這個慈悲心不需要培養,我們只要長期吃素,自然就有愛心和慈悲心,那是上天的獎賞。我們沒有傷害動物,自然不承受因果法律的果報,不是人為的想變好,而是自然會變好。如果我們長期吃動物的肉,殺生傷害動物,我們想變好都不可能,因為我們殺動物的時候我們沒有慈悲心,沒有愛心,沒有考慮動物的感受。

我們吃素,是因為對動物有愛心,不傷害動物的生命。我們的愛由愛父母、愛子女、愛師長、愛朋友擴展到愛動物,由小愛變大愛,發展成無分別的愛,讓自己愛的境界升華,得到升華的愛自然利己利他。一個愛心滿滿的人不僅自身快樂、幸福、平靜也會帶給他人幸福快樂。

素食帶來家庭和諧

吃動物肉是一種口欲,我們這種口欲傷害到動物的生命,動物被宰殺時,痛苦達到了極點。我們吃的欲望越大,造成動物的痛苦越多。按照因果的法律,我們帶給其他生物的痛苦會加倍回到我們自己身上。所以我們煩躁、痛苦、易怒,在家庭中,因一點小事就不和平。大部分人離婚都是因為脾氣暴躁和過多不道德的行為造成的。

我們宰殺動物,我們沒有慈悲心。我們對動物沒有慈悲,那我們對待家人,對待婚姻,對待社會,慈悲心很難發出來。現在離婚率高,就是夫妻雙方慈悲和愛心不夠,沒有忍耐力。愛心要從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去發展,還要有正確的概念。比如說,有的時候,夫妻之間想愛對方、想愛子女、愛老人,但是,我們的性格暴躁,我們自身就很痛苦,我們的愛力很難散發出來。

素食能帶給我們內心平靜,當我們內心平靜,沒有懊惱的時候,我們面臨父母,面臨社會,面臨朋友會心平氣和,面臨子女的教育就能以身作則。我們的父母是什麼個性、什麼作風我們的子女會看在眼裡。有形中良好的行為,無形中就是一種振動頻率,或者說是一種磁場也可以說是一種影響力。比如說,我們今天跟一群朋友在一起,這群朋友很快樂,我們也會很快樂;我們今天跟一個很痛苦、很絕望的人在一起,我們回去心情也會很糟糕,也很絕望,這就叫被對方的振動頻率影響。

我們真正要教育好後代我們內心的平靜和快樂很重要。素食為什麼能帶給我們平靜,因為我們沒有吸收動物的振動頻率,沒有動物被殺時的痛苦、仇恨、暴力、抗爭的振動頻率影響我們,所以平靜、快樂、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