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也是殺生,殺的是跟你最有緣的人!


時間:2016/12/12 作者:清心

特別我們很多人年輕的時候墮胎,墮胎也是殺生,殺人。我們以前的認識,覺得是什麼?這個生命很微細,很小。

但是在佛法裡面講,當形成名色的時候,名色是什麼?十二因緣裡面講名色,用我們現在通俗的話講,精子加卵子加一個意識,就是叫卵細胞,形成的時候,這個生命體已經形成了,你把他墮胎,就等同於殺人。

殺的是什麼人?跟你最有緣的人,你的子女。兒女跟父母親的關係,是什麼關係?他跟你很有緣啊,你令其命斷。為了你自己一時的方便,你把他給殺了,這個罪過大。所以有很多人得到現世報,接下來沒孩子,天天到廟裡來求,拜觀音:送子觀音,能不能給我送一個小孩子。乃至於花很多金錢去做試管嬰兒。

很多人,殺業,墮胎,墮了胎,到了年紀大的時候,都很懊悔啊。那些年紀大的人,年輕的時候欲望很熾盛,福報很大,沒有這種意識,年紀大的時候懊悔不已。所以我們在座的年輕人,或者年紀大有子女的,一定要勸導他人千萬不能墮胎,墮胎的果報很嚴重,多病 、短命、遭遇橫禍、無子之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