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當下回向的重要性


時間:2016/12/14 作者:妙音居士

師父帶著大家,不管是皈依,還是做任何的功德,最後回向的時候都願以此功德,就是全部都回向極樂世界了。我就想奇怪了,每一次師父都給他回向到極樂世界去了,不留一點給大家呢?後來慢慢慢慢,也是過了多少年,這個問題越來越有點清楚。所以現在來說,我就想到這個太慈悲了,我們也是懵里懵懂,跟著師父來做點功德,師父趕快把那個功德存到銀行里去。

給你們的是什麼?十方諸佛菩薩的功德都給你,因為後來這個有教法,專門講到這個回向的問題,就講到了,因為眾生有時候在善知的帶引下,自己偶爾獲得一個靈感,做了一項功德,馬上要把它回向掉。如果不回向,你以後會後悔,你一後悔功德就沒了。

比如說,你供養了師父一萬塊美金,你是發了很大的心很虔誠的心供養了,供養馬上要回向掉,不回向掉,你哪天會想,哎呦,我一萬美金可以買很多東西呢,怎麼就給他了呢,給他他就帶走了,我什麼也沒看到。又後悔了,又後悔好了,你錢供養了,結果後悔心一生起來,當初供養一萬塊美金的這個功德力,就被你自己摧毀掉了,所以你趕快回向。

我們平時你仔細分析一下,你做任何好事,不管是自己發心還是師父帶你的,你的這個心念里,有時候都是夾雜著凡夫的分別念的,極容易把自己的功德摧毀掉。所以一做完馬上回向,趁著自己還沒後悔,趕快回向,轉小向大,化有漏為無漏,把你的功德錢趕快存到阿彌陀佛的銀行里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